导演系学生党支部赴延安举行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导演系发布时间:2019-05-07浏览次数:1114

    2019429日到53日上海戏剧学院导演系16级的同学为筹备接下来要排演的实习剧目——原创话剧《军歌》,一路北上,来到了“中国的革命圣地”陕西省延安市。进行了为期四天半的“下生活”采风活动。

   429日我们乘火车出发,下午到达陕西省省会,十三朝古都西安。傍晚参观了世界三大最古老的剧院之一,易俗社,了解这所剧院的爱国历史并和剧院的秦腔艺术家进行了艺术交流。30日上午,全体导16的党团员同学收看了,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大会,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30日下午,我们乘坐大巴车到达延安。

   51日,导演系学生党支部,在教师党员和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围绕学习五四讲话,举行了“我的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我们分别参观了鲁迅艺术学院旧址,枣园革命旧址,延安大剧院,杨家岭革命旧址,最后冒雨登上了圣地的象征——宝塔山革命旧址。全方位地学习了总书记的五四讲话和延安圣地的革命历史,缅怀了老一辈的革命家,了解了“鲁艺”艺术前辈的学习、创作过程。开拓了自身的视野,提高了思想觉悟,丰富了文化储备。为接下来的大型原创话剧《军歌》创作,积累了大量的素材,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这次圆满的“下生活”活动给同学们带来巨大的收获。


                                                                         (图、文/导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