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国际导演大师班(俄罗斯)”招生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03-28浏览次数:158

2009年和2010年,上海戏剧学院在中国文化部和上海市委宣传部、上海市教委的支持和协助下,连续两年成功举办了“2009国际导演大师班(美国)”和 “2010国际导演大师班(英国)”之后,今年将再次举办“2011年国际导演大师班(俄罗斯)”。
此次大师班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国际司主办,上海戏剧学院承办。大师班将聘请俄罗斯五位顶级国际导演大师亲自授课,并进行导演工作坊。每一位国际导演负责一周的教学工作,其中直接授课或工作坊为四天,第5天学生准备展示汇报,第67天为总结。与往年不同的是,我们还特邀了两名俄罗斯当代著名戏剧评论家在大师班期间为期两周讲授关于俄罗斯当代戏剧课程。
本次国际导演大师班的授课对象除了上海戏剧学院及上海其他高校的导演专业师生外,还将面向全国各个文化厅局具有高级职称的导演工作者,计划招收学员30名,对于曾经获得“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的导演优先录取,并给予一定的资助。
2011国际导演大师班(俄罗斯)”是我国首次系统引进俄罗斯著名导演艺术家及剧评家的文化学术活动,上海戏剧学院将配以国内著名的导演艺术家共同协作。届时,大师班还将组织学员观摩大量的戏剧演出和学术交流,全国各地的艺术家将集聚上海,互相交流碰撞出闪耀的艺术火花,为本次“国际导演大师班(俄罗斯)”的举办,增添更为绚丽的色彩和宝贵的资源。
国际导演大师班计划自2009年至2014年共举办6期,分别为:
2009年——美国
2010年——英国
2011年——俄罗斯
2012年——法国
2013年——德国
2014年——澳大利亚
 
 
报名工作现已开始,请下载附件的报名表,填写后以电子邮件形式发给联系人,并同时邮寄一份报名表至办公室。报名截止日期为2011年4月20日。
 
联系地址:上海戏剧学院导演系,上海华山路630号,邮编:200040
联系人: 季先生、章女士     
电话:    021-62492808
 

附件下载:2011国际导演大师班(俄罗斯)报名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