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上海戏剧学院党校2014年春季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计划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4-14浏览次数:250

上海戏剧学院党校 2014年春季
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教学计划
 
为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认真落实“坚持标准、保证质量、改善结构、慎重发展”的方针,按照《上海高校发展党员工作实施细则》要求对入党的积极分子进行培训,学院党校决定举办2014春季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一、 培训目的和内容
1、以学习《入党培训教材》和十八大报告为主要内容,学习党的基本知识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重点学习科学发展观
2、通过培训,使学员懂得党的性质、纲领、任务、宗旨、纪律,懂得共产党员的义务和权利;懂得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理论和基本路线,初步确立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的人生观。
3、端正入党动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世界观;在各自岗位上刻苦学习,积极进取,做好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和出色成绩争取入党。
4、主要学习材料:
1)《高校入党培训教程》
2《十八大报告》
 
二、 考核内容和方法
1、学员在学习期间必须完成教学计划规定的学习内容,并参加理论测试。
2、学员在结业前须写出一份思想小结,内容为:党校的学习体会和认识,以及如何以实际行动争取入党的计划。小结要紧密联系个人思想实际、实事求是。结业后小结将转到学员所在的党支部作为考察依据之一。
3、根据学员的学习态度、考勤情况、考试成绩、思想小结等方面的表现,由党校对考核合格者颁发结业证书。
 
三、 组织与学习纪律
1、由党校指派专人担任班主任,并实行班主任负责制。由学员担任学习组组长,负责主持小组讨论等。
2、每位学员必须严格遵守党校的考勤制度,特殊情况须向班主任请假并获批准,无故缺课一次和迟到、早退、请假累积超过两次者均将被取消学员资格。学生请假需补课,以主题自修、小组交流和班主任约谈等形式补课。
3、上课时手机关闭或调成振动,不得接听电话或随意走动。学员需认真做笔记,并自觉完成规定的自学任务,小组讨论前须准备好发言提纲,积极发言。
4、培训教材循环使用,不得乱涂乱画,党训班结业考试结束交至班主任。
 
四、 思考与讨论题目:
1.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主题是什么? 
2. 过去十年,中国共产党率领全国人民取得了哪些历史性成就?取得这些成就靠的是什么?
3. 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的根本要求包括哪四个方面?
4.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包括哪些方面?我们如何来倡导和实践这些价值观?
5. 如何理解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新一届领导集体所提出的中国梦?作为入党积极分子,我们应如何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
6. 什么是正确的入党动机?如何端正自己的入党动机?
7. 学生党员的标准是什么?大学生党员的先进性应该体现在哪些方面?
8. 你对“未进党的门,先做党的人”和“组织上入党一生一次,思想上入党一生一世”是如何理解的?
9. 对于部分大学生“入党前拼命干、入党后减一半”的现象的看法和建议。
10. 如何承担起班级的“旗帜”的功能,成为同学的榜样,成为同学的知心人。
11. 谈谈你的寝室关系,学生党员的先进性在宿舍里如何体现?
12. 你如何理解学生党员要具有奉献精神和牺牲精神? 

 

附件:党训班课程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