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上海市“源点杯”原创小品大赛拉开帷幕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4-18浏览次数:382

   阔别了一年的源点杯原创小品大赛将承着“秋”风而来,不同于春的繁丽,夏的浮华,冬的沉寂,今年的主题“秋”又该进行如何的诠释呢?
   “源点杯”原创小品大赛是一项由上海戏剧学院导演系发起,与上海戏剧学院党委宣传部、学生处联合主办的,鼓励大学生在充分交流合作的基础上积极原创话剧的活动,迄今已经成功举办了三届。大赛将招募我校受过戏剧相关专业的同学进入十所兄弟高校,共同就同一主题和半开放式的命题与上海各大高校的剧社成员进行合作,共同创作出风格化的小品,最后在统一的平台上竞演。本次比赛将邀请戏剧学院的专家担任评委,同时邀请各大高校的师生参与大众评审,组成专业且全面的评委队伍进行考核。最终评选出各类奖项,并给予奖励。
    大赛将指定一句固定台词,一个固定道具,一个抽象概念,三者结合,创造属于你的团队个性的舞台呈现。我们需要的就是你们的想法,你们的判断,你们的能力!小品大赛将拓展同学们的创作视野,挖掘新鲜的戏剧题材。大赛现向全校招募选手作为专业指导进入高校剧社。如果你有想法,如果你有能力,那这里将是属于你的舞台。你将会按照比赛要求合作创作小品进行比赛,我们在这里为你搭建了一个上海市高校戏剧爱好者沟通交流的平台。
    在这里,你能演绎各式人生;在这里,你的戏剧创作能力将得到磨砺;在这里你将接触到更丰富的戏剧人生,沉浸于自由的艺术创作之中;在这里,你也将得到一次团队合作的考验,成为一个真正的戏剧人。只要你来,一定能在金秋收获属于你的果实!
   报名截止2016年4月26日,报名请在导演系官方主页下载报名表发送至daoyansta@hotmail.com
   启动仪式将于2016年4月28日下午举行,9月中下旬初赛淘汰,10月初进行最后总决赛,获奖同学还可以参与评选学校专业三等奖学金,同时本次大赛正在申请市级学科竞赛。还等什么,快来报名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