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05本科班期终汇报演出感想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6-01-06浏览次数:203

    2005年12月30日05本科,导班的第一次双人交流小品汇报在东排演出。
    经过上半个学期的基础训练:感受练习,无实物,动物模拟,观察人物,单人小品。在下半学期我们终于进入了双人交流的训练。双人交流又叫有机沉默,需要两个人在舞台上互相通过眼神,动作和语言的交流去感受对方,作出及时准确的反应并推动相互的行动。刚开始的第一节课,老师让我们做了个游戏:选出一个同学把他关在房间外面,其他任意走动,把帽子藏在其中一个人身上,然后把那个同学叫进来让他猜测到底是藏在谁的身上了。而大家都不能说话只能用眼神来进行交流引导他最后找到这个帽子。这个练习启发大家了解在舞台上充分利用眼神来互相感受对手的重要性。之后每节课老师都要求我们交一个双人作业,从无声到有声,逐渐锻炼大家在舞台上的感受能力。在这一阶段我们更是巩固了之前学过的知识,懂得如何细化规定情景以帮助想象所处的环境和自己扮演的角色,懂得摒除杂念专心投入的去感受对手的每一个细致动作并依此作出相应的反应,当然最重要的就是逐渐学会如何在舞台上真听,真看,真感受地去生活!
    同学们经过了很认真的反复推敲,修改和辅导员老师耐心的指导最后大家的考试作品终于成形。最后定在12月30日进行汇报考试。这是我们班专业考试密集的一周,又要背台词,又要写编剧作业,更要抽出时间抓紧排练小品和准备道具。星期四晚上,我们在东排进行了第一次操景排演,一直忙到10点过。星期五从中午开始有一直排练。6:30到了,偷偷掀开幕看到陆续进场入坐的观众,所有人围成一圈把手搭在一起,心中默念:加油!一切准备就续,摩拳擦掌等待好戏开场~其中涌现出很多优秀的作品朔造出丰富的人物形象。
    甘源和陶思婕的《拼凑的家》讲述两个离异家庭的子女由一开始的隔阂到互相宽容慢慢理解对方,最后接受对方融合成为一个新的家庭;
    王萌和常佩婷的《最可爱的人》展示了铁骨铮铮的军人柔情的一面;
    杨卿和王家奇《今夜爸妈不在》讲述一个寄住亲戚家的穷大学生与表妹之间的摩擦及最后血浓于水的亲人的理解;
    赵叶索和李子南的《饺子》一个日本留学生,一个等候女儿归家的中国老太太由于传统文化,语言上的差异而产生的一系列矛盾,几经波折二人终于相互谅解,一起共度新年,直到随着新年的鞭炮声在浓浓的人情暖暖中幕布缓缓拉上。
    最后一个押轴的是王家健和郝甜的《同盟万岁》讲述一对父亲对女儿之间亦父亦友的感情,很生活化,表演生动细致语言风趣。
    我们觉的通过这次演出自己成长了很多,有着同样的感触。当我们站上舞台,幕布缓缓拉开,灯光逐渐充溢双目,觉得自己似乎一下子从现实生活抽离进入了另一个世界,变的自信而笃定,一点也不会紧张的自由发挥;甚至变的很亢奋,感觉舞台上的表现超出了平时准备的状态。
    站在舞台上的感觉真棒,当然我们都知道:要想在舞台上站稳作的更好是需要我们付出更多的努力,下更大的苦功的!我们都会为了自己选择的路不懈努力下去的,导05是最棒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