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上戏辩论大赛,导演系晋级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4-03浏览次数:176

2012330,下午2点,上海戏剧学院辩论大赛初赛于上海戏剧学院红楼209展开,正反方分别为戏文系和导演系。
本轮的论题为“爱情是否需要门当户对”。戏文系为正方,认为爱情需要门当户对,并认为门当户对并非仅仅为物质层次,而是延伸到精神层次,爱情需要精神世界的门当户对。而反方导演系认为爱情不需要门当户对,将爱情与婚姻区分,认为爱是平等的,每个人都拥有爱情的权利,爱情是人本能的追求,不应被世俗条框所束缚!
辩论比赛持续一个小时,正反双方攻的难解难分,比赛异常激烈也异常精彩,正方辩手棉里藏刀,反方辩手气势夺人,比赛过程中叫好不断。评委老师也对最后结果的抉择左右为难,最终将最佳辩手颁给了正方三辨,而让导演系的辩手门晋级下轮!
这次的辩题主要目的是引发同学们对爱情的思考,理智的面对爱情,并且感性的去感受它,经营维系爱情,珍惜爱情。

       本次代表导演系参加辩论大赛的同学都来自于导演系11级,他们分别是:夏叶、王笑、冀煜东、潘致成。(文/赵宗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