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戏辩论赛——导演系勇夺历史最好成绩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5-30浏览次数:228

        2012年5月18日晚6点半,于上海戏剧学院莲花路校区,拉开了上海戏剧学院辩论赛决赛的帷幕。导演系客场作战,迎战主场劲旅播音主持系。

      在上戏的辩论赛,播主专业一直处在一个垄断的地位,由于专业的优势,播主的“嘴上功夫”可谓是炉火纯青;而华山校区的本部老牌专业导演系,今年则派出了一年级的新生参战,可谓是初生牛犊不怕虎,一路过关斩将,杀入决赛,创造出了导演系在辩论赛上有史以来的最好成绩!

      决赛的论题为:“微博实名制是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导演系为正方,观点为“微博实名制利大于弊”,播主为反方,观点为“微博实名制弊大于利”。比赛一开始便异常激烈,播主的同学利用专业优势,对导演系进行轮番轰炸,导演系则发挥自己的特长,思维缜密,逻辑细腻,一次次化解了危机,两方你来我往,台下叫好声不断。

      最终年轻的导演系代表队,客场输给了经验丰富的老牌劲旅播主专业,夺得本届上戏辩论比赛的亚军,播主依然垄断宝座,实现蝉联。辩论赛亚军已经是导演系历届的最好成绩了,不过我们的队伍还年轻,期待来年导演系能取得更好的成绩。

      本次比赛的输赢并不是最重要,比赛的目的主要是培养新一代大学生对生活和社会的思考,提高我们对身边事的思考,成为有责任感的新一代大学生,对社会有思考有所为的大学生。

      代表导演系参赛的四位同学均为大一新生,他们分别是:夏叶、王笑、冀煜东、潘致成。 (文/ 赵宗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