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心理剧大赛,导演系摘得桂冠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6-19浏览次数:217

       2012年5月31日,上海戏剧学院第二届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在莲花路校区的白宫演厅举行,宣传部部长张生泉老师、表演系支部书记何雁老师、发展规划办公室主任吴爱丽老师、学生工作部(主持工作)副部长徐咏老师、团委书记兼学工部副部长陈云老师以及导演系副教授石俊老师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委。特别邀请上海高校心理咨询协会副会长、团委的老师,以及各院系的辅导员老师们前来观看比赛。

       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传播心理健康理念一直都是各个高校十分重视的工作。而在上海戏剧学院,同学们依托戏剧学科优势,以戏剧为手段,将心理与戏剧相结合,通过心理情景剧大赛的形式,拓展了艺术院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新途径。本次大赛自第一届成功举办以来,不仅受到校方领导的大力支持,同时也受到校内外老师和同学的热切关注,同学们以剧本和剧目两种方式踊跃参与,争奇斗艳,充分说明同学们对心理健康工作的关注和支持。

       经过初选,大赛组委会选出了七个剧目进入到今天的决赛环节:戏文系选送的心理情景剧《时间还早》,反应高校中普遍存在的“拖延症”问题;戏曲学院选送的心理情景剧《生命》,告诉人们珍惜生命,不要被挫折打到;导演系选送的心理剧《格林的少女》,讲述一位少女如何抚平自己童年时的创伤;戏曲学院选送的心理剧《人偶》则反映了大学生面对毕业后就业的困惑与迷茫;研究生部选送的心理剧《面试》则通过两名参加面试的大学生反应出不同的世界观以及对幸福的定义;导演系选送的心理剧《伤》,告诉人们在医疗技术发展的同时不要忽视人内心的治愈,使生命真正的延续;由舞美系选送的剧目《怎么是你》则向人讲述了一段年轻的爱情。

       通过举办本次大赛,希望能够促使同学们更加关注心理健康,关注内在自我,关心他人,关爱生命。以良好的心态和向上的信念更好的投入到学习和生活中,在今后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最终导演系选送的心理剧双双获奖,由10导演金世昌同学导演的作品《伤》获得剧目一等奖、剧本二等奖;由10导演汪洋秭同学导演的作品《格林的少女》获得剧目二等奖,剧本三等奖,个人荣获最佳导演奖。(文/学生记者 代如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