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12赴静安区爱华养老院文化志愿服务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11-27浏览次数:238

    导12全体21名同学于1127日周三下午来到静安区爱华养老院进行慰问演出,受到养老院爷爷奶奶的热烈欢迎。

    下午一点三十分,21名同学在上戏门口集合,带着买好的水果,前往位于胶州路康定路的爱华养老院进行慰问演出。同学们来到的时候,大厅已经被精心布置,老人们开心的唱着歌等待同学们。经过短暂的商讨和确定,同学们正式开始了慰问演出。

一开始,大家表演了段子《十道黑》、《报菜名》,合唱了歌曲《美丽的草原我的家》、《夕阳红》、《莫斯科郊外的晚上》,然后进入了爷爷奶奶点歌环节。第一首歌一个老爷爷点了《甜蜜蜜》,出乎大家意料。接着爷爷奶奶提出要听戏,黄梅戏、越剧、沪剧都可以,这可给同学们出了一个难题。但是同学们还是男女生分成两帮,演唱了经典黄梅戏《天仙配》。当同学们提出唱些红歌老歌时,爷爷奶奶们点了《刘三姐》和《社会主义好》,并且怀着极高的热情与同学们合唱,演出进入高潮。接着同学们又表演了舞蹈片段《哪吒闹海》,在音乐伴奏下用舞蹈肢体写出“哪吒闹海”四个字,这是形体课上同学们自编自演的片段,以新奇的创意好看的形式以及作品中的幽默感受到爷爷奶奶们的热烈欢迎。之后同学们为爷爷奶奶带来了舞蹈《茉莉花》,以这首经典民歌为配乐,同学们翩翩起舞。接着大家唱了欢乐的歌曲《恭喜恭喜》,为爷爷奶奶们分发水果。整个演出在同学们劲爆的《江南style》集体舞中结束。

演出结束,老人们纷纷走上前与同学们握手拥抱,并互相给予祝福,很多老人还跟同学们合影。临走的时候,老人们站在走廊两边与同学们送别。老人们总是紧紧拉着同学的手,与他们用力的拥抱,但是看着同学们一个个背着书包往门口的方向去,或许是担心会耽误同学们的时间,老人们握手拥抱给予他们的祝福后又匆匆放手。

作为艺术工作者,我们的作品要为平民百姓服务,要给他们带来关怀、希望与精神上的享受。此次养老院之行我们深深体会到自己艺术积累的贫瘠,还远远当不成一个能够为大家传播艺术之美的艺术工作者。另外,我们还深深的感受到这些老人们对于关怀的渴望。在这里,导12全体同学们呼吁:大家应该更多地走进养老院,来看看、陪陪这些老人们。导12同学们以后会好好准备,再来这里,给爷爷奶奶们带来更好的演出。(文/图 导12 张景程)

 

 

 

演出现场(一)

 

 

演出现场(二)

 

 

演出现场(三)

 

 

演出现场(四)

 

 

同学们与老人联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