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源点杯”原创小品大赛暨高校剧社联盟赛顺利举办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5-23浏览次数:292

5月15日(周四)晚六点,第三届“源点杯”原创小品大赛暨高校剧社联盟赛于华山路校区黑匣子剧场圆满结束。2012级导演系同学携手上海11所高校剧社展示了11个构思精妙、表演真诚的原创戏剧小品。
我校党委副书记胡敏、宣传部部长张生泉、团委书记陈云、导演系党支部书记韩雪松、戏文系党支部书记沈亮、导演系主讲教师万黎明受邀担任评委老师。
本次比赛是由我校宣传部、导演系、学工部、团委主办,创意学院与上戏易班工作站协办发起的鼓励原创话剧与合作精神的活动,汇集了上海十一所著名高校的精英。他们分别来自上海交通大学阳光剧社、上海海事大学紫兮剧社、上海同济大学东篱剧社、上海大学青鸟剧社、上海师范大学楼兰剧社、上海外国语学院英华剧社、上海财经大学话剧团、上海商学院play-e话剧社、上海海洋大学慕风剧社、上海理工大学江畔剧社和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梦工厂话剧团。
本次大赛经过了两个月的前期精心准备,两个月前11个小组已经经过抽签决定了题目。这次比赛的题目为:
       指定物件——烟斗;
       指定台词——原来你也在这;
       以及一个抽象概念,也就是之前各组分别抽取的一种颜色。
       比赛要求结合这三个要素,原创一个小品,充分发挥原创精神与合作精神,促进校际交流,感受戏剧魅力。今晚就是各个剧社展示成果的时候,演员们整装待发,观众热情很高。整个比赛中,可以看到各个导演的奇思妙想。题材从原始社会到现代生活,青年恋爱到老年题材,表现手法多样,题材丰富,涉及面非常广。其中也反映出当代大学生对各样社会现状的思考。演员的表演虽然有的稍显稚嫩,但仍看得出他们对戏剧和舞台的热情。
最后曹晓聪、任美璇与上海师范大学楼兰剧社作品《烟草独立宣言》获得剧目一等奖,费丛笑、刘晓夏与上海海事大学紫兮剧社作品《快点慢下来》获得最佳导演奖及剧目二等奖,研究生丁丹丹与上海理工大学江畔剧社《我在这里》获得最佳编剧奖、最佳表演奖、剧目二等奖,徐瑞聲、侯芃与上海交通大学阳光剧社作品《向左走,向右走》获得最佳表演奖、剧目三等奖,魏熙、张天心与上海财经大学话剧团作品《游龙戏凤》获得剧目三等奖,李佳宜、曹释艺与上海外国语学院英华剧社作品《饥荒岛》获得剧目三等奖。(文:学生记者 苏怡丹、洪韵  图:学生记者 洪韵  编辑:榕树)

 

演出剧照(一)

 

 

演出剧照(二)

 

 
图为现场观众反响热烈
 
 
图为演出结束后全体人员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