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演系学生党支部举办2014思政教育工作坊——“在恋爱中探索爱的正能量”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6-16浏览次数:267

2014612日中午12:00,由学生处主办,导演系学生党支部、学生会承办的2014思政工作坊暨“5/25心理健康月活动”,“成长剧场”系列之二——“在恋爱中探索爱的正能量”在红楼405教室举办。兄弟院系的辅导员老师和学生处的相关负责老师到场观摩指导。

此次活动由导演系学生党支部的成员策划组织,直接参与体验的是导13的全体同学。工作坊由戏文系艺术教育专业12级的两名同学担任引导员,负责工作坊的进程组织。工作坊历时共80分钟,活动中同学们踊跃参与体验和讨论,气氛活跃,又不乏思考和反省。

此次活动以教育戏剧的形式,引领同学们体验和探讨,青年学生可能会遇到的恋爱关系的各种问题。工作坊情景设置在一个糖果坊制作工厂,要求同学们参与设计与恋爱滋味相关的新的糖果口味和包装设计。热身游戏之后,引导员带领同学们先后进入了“单恋”、“失恋”和“热恋”三个体验环节。每个环节都是以半开放的戏剧形式邀请同学们上台来进行角色体验。台下的同学也可以通过写纸条的形式要求台上的即兴演员根据同学们自己的判断演绎剧情。同学们兴致盎然,纷纷踊跃参与。每个环节引导员都及时与同学们分享体验,最后,引导员组织同学们集体讨论最终的设计方案,借此机会每个同学都谈出了自己对爱情的看法和应对方式,在引导员的引导下,大家分享了正面对爱情和恋爱关系的认识和处理方式。

活动最后在欢笑和思索中圆满结束,同学们在轻松仿真的情境模拟中,体验了恋爱的酸甜苦涩,总结出了恋爱的正能量。(文/ 文颖   图/李国强)

 

 

 

图为同学们正在总结爱情糖果的口味和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