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关于“热爱”的角逐——上海市第四届“源点杯”原创小品大赛启动仪式举办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5-05浏览次数:274

      2016年 4月28日下午,于红楼西排练厅黑匣子举办了“源点杯大学生原创小品大赛”的启动仪式和抽题仪式,由上海戏剧学院14级导演系和上外英华剧社、上师大楼兰剧社、上商浮生剧社、上海交通大学阳光剧社、上财话剧团、上海海洋大学慕风剧社、上海海事大学子兮剧社、上海工程大梦工场话剧团、上海大学青鸟剧社,这十大高校话剧社团共同见证。导演系支部书记韩雪松教授作了动员讲话。
 
        抽题仪式后,同学们进行了抽签分组,每两人为一组分别和各大高校一起完成作品,这样的合作方式不仅能够相互学习,开阔思路,更让我们结识了新的朋友,有机会去了解体验艺术院校外的学习生活。
        这次的的题目为“一个主题、三个元素”组成,一个主题:秋,三个元素:放下吧、手电筒、1到9随机数字。比赛日程:七月初提交剧本、九月中视频检录、十月初现场角逐。
        同学们在拿到题目后互相交换了联系方式,开始了激烈的讨论。
 
         在开题仪式后,记者对几位同学进行了简短的采访,了解了大家眼中的“源点杯”:
导14 鲁文涛:源点杯是个机会!让我们结交学校以外的朋友,是我们走出校门前的初尝试,我抱着忐  忑的心,希望得到一个美丽的结果。导14 邵子宸:戏剧联结彼此,这感觉真的很棒。导14 陈婉琳:心是戏剧的源点。
         通过采访可以看出同学对这次源点杯的期望。希望大家可以通过“源点杯”有更多的收获,祝此次大赛举办成功! (文/图 导14 王怡)
 
 
 
 
图为各高校戏剧社的同学正在聆听各社团负责人的社团简介
 
 
 
抽签结对(一)
 
 
抽签结对(二)
 
 
抽签结对(三)
 
 
 
抽签结对(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