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08实习大戏《安娜在热带》在端均剧场上演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06-20浏览次数:193

2011614号至19号,上海戏剧学院导演系08级的实习大戏《安娜在热带》在端均剧场精彩上演。该剧本是古巴裔作家尼娄.克鲁斯的作品,胡开奇老师翻译编辑。该剧曾获得2003年普利策戏剧奖,2003年美国戏剧评论奖和2003年斯坦贝格新剧奖。
该剧本描述了一群生活在美国的古巴移民的故事。这群生活在美国雪茄烟厂的古巴人,靠手工制作雪茄生活。他们虽然生活在美国,却非常热爱自己独特的传统文化。该剧由一个古巴移民家庭,迎接一个新的朗读人到来时期盼的场景展开。描绘了在他们生活中扮演着重要角色的朗读人和他们之间的爱恨情仇。整个故事弥漫着淡淡的烟草味和无限伤感的情怀。
一九三一年后,现代化的机器和工资低廉的美国工人取代了烟厂的手工操作者,古巴人以及依附于他们的朗读人都从烟厂消失了,一个时代就此画上句号。

     上海戏剧学院导演系08级的精彩演绎,得到了社会各界和院系领导的一致好评。观众不但对剧中的人物和人物所表达的情感产生深深的共鸣。同时,现代社会文明与传统文化的冲突,也引起了观众深刻的反思。该剧得到了新疆舞美进修班,08本科舞美专业的同学以及相关剧组工作人员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历经一个多月的研读剧本,揣摩角色,反复排练,体会,修改,才有了今天的《安娜在热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