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音乐剧《德古拉之子》燃烧黑匣子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10-24浏览次数:240

上海戏剧学院10MFA毕业作品原创音乐剧《德古拉之子》于2011101014日在上戏红楼黑匣子剧场上演。
《德古拉之子》是上戏10级导演系MFA在读生马达执导、作词、作曲、编剧的原创音乐剧,也是马达的毕业作品。导演系主任卢昂担任指导老师。故事讲述了一段人鬼绝恋,故事发生在神秘古老的卡吉纳城,人类和吸血鬼为了争夺这一战略要塞,已战争了千年,镇守卡吉纳的吸血鬼男爵萨瓦卡是一个和平主义者,反对战争,反对父亲给自己包办的婚姻。在战争中认识了攻打卡吉纳城的人类将军马吕斯的妹妹温迪,两人深深相爱,想要阻止战争,但终因千年的仇恨和人鬼殊途的世俗眼光而生死相隔,而战争仍在继续……
来观看本剧的不仅有上戏的师生,还有慕名而来的其他各高校的同学和各界人士。在演出过程中不时爆发出观众的掌声和喝彩。该剧情节紧凑,旋律动听,导演成功地营造了东欧古堡的神秘气氛,让观众们在短短1个多小时的时间内,充分享受了视觉和听觉的盛宴。观看演出的专家认为,该剧作为一部从作词作曲到编剧全部都原创的学生作品来说,非常不容易,这是一部可以进一步挖掘的好作品。
该剧共在黑匣子共演出了五场,场场爆满,1014日,最后在全体演员一齐演唱的《祭奠》和《太阳会出来》中谢幕。(文、图/赵宗贤 编辑/代如意)
 

《德古拉之子》剧照一

 

 

《德古拉之子》剧照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