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导演系、舞美系毕业大戏《樱桃园》端钧剧场上演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12-20浏览次数:344

2010年12月9日19点15分,在上戏端钧剧场,上演了08导演系、舞美系毕业大戏--俄国契诃夫的《樱桃园》。9日为其毕业大戏表演的首场,演出将持续到14日。

     《樱桃园》是采用的是“复调式”的故事构架。贵族后裔柳苞芙 安得列耶芙娜 拉涅夫斯卡娅的樱桃园即将被抵债出售,她从法国巴黎归来,她的哥哥加耶夫及养女瓦利雅原来以为她能归来拯救庄园,然而她却双手空空回到了俄罗斯。新兴地主罗伯兴建议柳苞芙将庄园出租建别墅群,他们兄妹没有接受。最后,罗伯兴买下了樱桃园,盖了别墅群,砍掉了樱桃树。 
    执导《樱桃园》的是上海戏剧学院导演系硕士生导师,副教授,导08的班主任--王雅男老师。王雅男教授本身便致力于契诃夫戏剧理论与实践的研究,她认为,《樱桃园》作为契诃夫的绝笔之作在21世纪的今天呈现出前所未有的契合点,100年来,《樱桃园》从未像现在这样贴近我们的现实生活,贴近我们的精神诉求,贴近我们的内心世界,从中我们感受到了那种“混合着玩笑、伤感和平静的失望”的契诃夫作品的实质。
    在演员们丰富情感和投入表演下,塑造了一个个饱满的契诃夫笔下的人物,演出在温馨的谢幕中结束。接下来的几天,祝愿导演系08级临近毕业的师哥师姐们,能在接下来的几天的表演中,也是他们在上戏上演的最后一出大戏,能够继续取得成功! (文/图  导11 赵宗贤)

 

 

剧照一

剧照二

剧照三

 

 

剧照四

 

剧照五

 

剧照六

剧照七

 

谢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