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演系11级小说改片段汇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5-07浏览次数:297

2012534日共两天晚7点半,导演系本科11级在黑匣子举行了小说改片段的汇报演出。
11大一的教学任务是表演基础训练,在大一上,导11进行了单人小品和双人交流的学习,进行了表演元素训练。而在这学期,导11的前半阶段的教学任务是小说改片段,训练同学们通过揣摩经典小说中的人物来塑造角色。同学们挑选自己最喜爱的经典小说中的片段进行改编,以片段的形式呈现在舞台。这一教学阶段导11的同学们在张金娣、张佳蕾两位老师的指导下共创作出了18个作品,此次参加汇报的是其中的8个作业。
演出开始,导11的同学们将未参加汇报的10个作品中的精彩片段呈现给观众,呈现同学们努力过的过程,轻松的气氛让黑匣子里的气氛一下子温馨了起来。
参加汇报的8个片段分别是老舍的《断魂枪》、列夫·托尔斯泰的《复活》、张爱玲的《金锁记》、巴尔扎克的《欧也妮·葛朗台》、小仲马的《茶花女》、奥斯特洛夫斯基的《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胡塞尼的《灿烂千阳》、夏洛蒂的《简·爱》。
由于还是大一,在表演上同学们还稍显稚嫩,但观众们一次次的掌声给予了同学们极大鼓励,演出进行的很温馨很顺利。
这次汇报演出结束后,导11将进入下一个教学阶段——中国现实主义片段,并将于期末再次在黑匣子举行汇报,敬请期待。
希望大家能够继续关注导11,关注这一群热爱戏剧艺术的孩子们的成长,分享他们收获的果实与喜悦!(文/赵宗贤  图/代如意)
 
 

演出剧照(一)

 

演出剧照(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