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10原创实习大戏《聊斋2013》首演成功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7-05浏览次数:279

 2013年7月1日19:15,由蒋维国、姜涛指导的2010级导演系、舞美系实习剧目《聊斋2013》于上海戏剧学院新空间正式上演。首演当天,导演系主任卢昂教教授以及各院系师生前来观看演出。

《聊斋2013》创作开始时没有剧本,所有的依据就是古典名作《聊斋》,大家在浩瀚的材料中筛选并聚焦于四个故事,再在此基础上建立和最后完成今天演出的情节和场景。这台 《聊斋2013》采用了发展式编创排演的方式,创作过程与常规的有所不同,最后的舞台呈现文本在创作排练的过程中一步步架构起来、逐渐形成的,而且是由所有参与者——导演、演员、编剧、设计(主要是学习)共同建造的。蒋维国老师说:“这次采用这样的方式来排演,是为了更大程度地给予学生主动、自主的创作空间,更充分地释放出他们的能量,因此一次很具挑战的实践——对各方面、各部门来说都是如此。”

《聊斋2013》剧组各部门细心配合将演出完整呈现,尽管演出还有些许不尽人意的地方,但还是得到了老师以及观众们的肯定,姜维国老师将在细节方面给同学们做一些调整,相信接下来的演出会更加精彩。

学生记者:10/代如意

图为《聊斋》中“罗刹国的故事”/人物:国王与马冀

图为《聊斋》“聂小倩的故事”/人物:姥姥

图为《聊斋》中“聂小倩的故事”/人物:聂小倩与宁采臣

图为《聊斋》中“婴宁的故事”/人物:婴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