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演系14级实习剧目《贵妇还乡》成功上演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7-03浏览次数:333

         2017年的6月可谓是上戏的好剧月,一大波的实习大戏在校园的各个角落如火如荼的上演。这一波实习大戏的最后一站—2014级导演系的《贵妇还乡》也在30日这一天完美收官!
       
        这一版的《贵妇还乡》是由著名导演雷国华指导,2014级导演系联合2014级舞美班、灯光班以及服化班共同创作完成的实习大戏。在舞台部门各个指导老师的帮助下,同学们集思广益发挥想象力,在前期准备工作中,给导演不断提供新想法,新创意,力求新颖突破。而导演系学生们以演员的身份上台虽然不是第一次了,但面对这样一个有深度的经典作品还是拼尽了全力,每天坚守在排练场里,不断地操练自己的身体,训练形体、台词,一起钻研讨论,使得每个人物都能鲜明的呈现在舞台上。因为是导演系的学生,所以同学们的能动性、积极性、主导性更强更高,也更全面的考虑每一个角色和剧本的整体风格,会换位思考,全方位的学习,而不仅仅是作为演员,所以在这一过程中,有非常精彩的想法在排练厅里迸发,最后得以在舞台上呈现。不仅如此,除了演员的身份,作为导演系的学生当然应该十八般武艺样样精通,舞监、道具管理、场记、音效、导演助理都是由这一个班的同学来担任。兼顾得当也体现了导演系学生不凡的能力。
       
       珍惜每一天在剧场里的时间,在这里能够学到太多太多东西。和戏剧在一起的每一天,精神富足,能够学习戏剧是我们今生最大的幸福。
       未来还有毕业大戏在等待着导14全体同学们,相信我们会做的更好!
                                                                                                                                (文/傅嘉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