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演系14级毕业大戏《北京人》成功上演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1-02浏览次数:935

 

       2017年12月20日-25日,上海戏剧学院导演系14级毕业大戏《北京人》在端钧剧场顺利完成了六场演出。
       历时100天,14个学生,1个老师,他们在黑匣子共同探索、不断得打磨自己,捏碎了重塑。而在排演过程中,他们需要学会如何解读文本,如何与演员一同工作,如何去塑造一个角色等等。王雅男老师立足当代,定位了属于导演系14级的《北京人》---“以我们的方式讲述我们的故事”。解读经典,阐释经典,产生新的认识与理解,渐渐地少了批判的锐度,多了一丝不经意的自嘲,让剧本中的每一个角色更立体化,更完整的呈现在舞台上。
       面对经典作品,面对博大精深的民族文化,面对韵律中沉静雅致的文化气息,14级导演系以及舞美系的同学们都沉下心来细细体味,不只是感佩,不只是赞颂,还多了一份想要传承的责任感,一份严肃庄重的责任感。
       过程总是艰辛的,但艺术的魅力就在于不断探索,不断发现,不断创造。导演系的学生必须练就多方面的能力,能导,能演,能感知,懂音乐,懂空间,懂审美。“民族的就是世界的”经过这几个月的打磨,不仅是演员,不仅是创作团队,就连观众都能够被燃起对民族文化深深的赞佩。
       演出是成功的,收获是满满的,观众的掌声不只是对学生们,对老师们,更有对民族的骄傲和自豪。
       未来的路很长,愿《北京人》带来的这份沉静能够蔓延地更久一些。永远将“红楼金字”铭记于心,学做戏,先做人。  (图、文/导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