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16期末专业汇报演出圆满成功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1-15浏览次数:270

     跨过2017,来到2018,1月7日和8日的夜晚,上戏导演系16级本科班的同学在上戏新空间剧场进行了大二第一学期的形体汇报,经过了三个学期的学习,导16的同学们在李莉老师的带领下,在舞台上用肢体创造出无限的可能。同学们用他们丰富的肢体语言,上演了一出又一出的好戏,从微形体剧到人生百态,再到震撼人心的神圣的战争,同学们透过导演的视角用丰富的想象力去构思,同时又以演员的身份结构肢体,探寻千变万化的表达可能。
   1月10日,导16的同学又马不停蹄地在上戏黑匣子进行了导演元素训练的汇报演出。这次汇报的八个作品中,有讲述独居老人与向往自由的猫的《老头儿与猫》,有重现网络游戏中的兄弟情谊的《何以求生》,还有在新年之际还留在他乡的《异乡人》……同学们在韩雪松老师和王佳健老师的指导下,学习通过运用导演元素,进行戏剧小品的创作。每一个作品,都来源于生活的体验,同学们经过自己的思考,提炼,排演,所创作的小品在追求思想性、艺术性的同时,也具有较强的观赏性。鲜活的人物形象、跌宕的故事情节、极致的戏剧情境,被同学们用想象力和创造力艺术化的跃然舞台。本学期的教学,两位老师着力培养同学们导演思维的深度和广度,不但让同学们学会有效地运用导演技能,更培养了同学们的责任担当。正如导演系主任卢昂老师的点评,“导16的汇报,让我们看到,我们的教学不应只是一种技术技巧的呈现,更应该是这个专业所赋予我们责任与使命的引领”。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导16的学生,会把肩负文化使命作为四年学习的准则,在平时的学习中时刻不忘我们的文化责任与担当。继承传统、做好当下、着眼未来,不停探索,增强文化自信,担负文化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