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演系17级表演基础训练教学汇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1-18浏览次数:415

       2018年1月12日晚,导演系17级同学们的表演基础训练教学汇报,在上海戏剧学院黑匣子剧场正式出演。汇演现场聚集了各系众多的师生观众,大家齐聚一堂,共同对导17的第一次汇报演出充满的期待与支持。
此次汇报作品形式多样,有机融合了本学期的表演、台词和形体教学成果。开场的形体展示中热身与训练,四个作品皆以“爱”为主题,都由导17同学们根据自己的想法原创,丰富表达了对爱的理解和回答。结合自我条件的深度发展,积极和他人合作,从而突破自身限度,培养稳定的内心、重心和强大的专注力,充分展示了导演系形体教学特色。


       接下来节目分别是由专业课老师李贵平和姜涛指导的交流小品,作品也都是由学生课下的观察生活基础创作。从执子之手到与子偕老,从欢喜冤家再到夕阳红友情,梦想和父母之恩都是永恒的话题。导17的同学们,用六个代表性作品,来表示达他们的拳拳感恩之心。整场表演期间台下气氛融洽,演出的最后更是将整场晚会推向了高潮,赢得了现场的一阵阵掌声。 还有诸多节目也受到了观众们的一致好评。掌声和欢呼声此起彼伏,台上台下成了一片激情四溢的海洋。
       本次汇报演极大地调动了教师和学生教与学的积极性,导17同学们有效地运用了所学的理论知识应用于专业实践,及时地向老师们反馈教学的实际效果。整场汇报中导17同学们对第一次演出的高度集中,团队协作的热情朝气,对艺术质量的孜孜追求,更是获得了全系师生的充分的认可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