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导演系学生会主席李宸的述职报告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04-01浏览次数:124

       大家好,我是上海戏剧学院导演系08班的李宸。现任上海戏剧学院导演系学生会主席一职。很荣幸有这个机会在这讲话。学生会是一个将学校,老师,同学的建议和意见融合到一起的一个平台,从而更好的提高学生生活质量。导演系学生会是校学生会的一个组成部分。在过去的一个学年里,导演系学生会也多次在校内外活动中积极参与,并发挥专业所长,充分发挥学生的主观能动性,尽力将每次活动完成到最好。虽然导演系是华山路校区人数最少的一个专业。但同学们的积极性却不亚于其他专业。正如导演置于剧组中作用一样,导演系学生会也在多次活动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在院系老师的关怀,指导下,能有条不紊认真完成领导,老师安排的各项工作。既没有影响专业学习,同时又能丰富同学的课余生活。为学校,为社会尽一份自己的绵薄之力。学生会在老师,同学中起到很好的沟通作用。为老师,同学的相互理解,信任建起一座桥梁。
       下面,我从以下几个方面为大家介绍我在职期间学生会的工作情况:
1、学生会内部规章制度的确立。
大学是知识创新,传播,运用的基地。是培育创新者的摇篮,引领学术风气,促进思想交流,陶冶情操,创建精神文明,学生会代表广大同学的利益,充分发挥沟通平台作用。规章制度的确立使学生会体制更加完善。当然,一个新体制的确立,尚没经过实践的检验,一定有许多不周全之处。所以,还应该在之后通过实践逐步完善。
 
2、0910学年中,新年许愿活动,第一次将场地搬到室外。融入许多新构思,新想法。在同学,老师的大力支持下,将每一个新年愿望抛在许愿树上,所有的祝福随着孔明灯一起放飞。参与人数众多,得到老师,同学们一致认可。
 
3、“温馨家园情”导演系中秋国庆晚会,这是导演系每年的传统项目。导演系每年都有新生力量的加入,为了尽快让大家融入导演系大家庭。相互了解,认知。给新生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在一片期待中开场,在一片欢声笑语中收尾。
 
4、校运动会中,也不乏导演系的身影,人数上的限制并没有带来成绩上的尴尬,导演系才人辈出,文武全能。更为积极参与的态度而感到自豪。
 
5、静安区敬老院志愿服务活动。做为社会主义新青年,也应该向前辈们学习,结合所学专业,去跟老人们做一个交流,互动中发现老人们身上的故事十分精彩。在听完故事后,同学纷纷表示愿意再次来参与这样的公益活动。简短的交流却使我们意识到一些对自己,对身边的人的责任。懂得在生活中,如何去承担,去面对。
 
       大大小小的活动不计其数,导演系的成员也会在将来的活动中表现更强的能力。
 
       时光荏苒,转眼已在学生会工作整两年时间。即将步入大学第四个年头,而09级,10级的同学们的快速成长,也使得学生会更有活力。曾经操办过的活动,在工作中不断提高自己各方面的能力,收获颇多。也借此之际感谢老师,同学们的信任。感谢一路走来伴我一起成长的导演系学生会。同时,我也深信导演系学生会在未来会进一步发展,完善。成为老师,同学间最坚实的纽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