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演系学生会宿舍卫生管理方案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05-19浏览次数:265

一 、总体要求
根据《上海戏剧学院宿舍管理条例》中“学生宿舍内务卫生清洁及检查制规定”的主要内容,联系本系学生的学习、生活实际,系学生会将深入开展宿舍卫生文明教育活动。
 
二 、检查时间
无特殊情况将在每周五中午12点由辅导员老师及系学生会主席带领的学生会进行宿舍的内务卫生检查,属于本系自发的检查行为。
 
三 、检查人员以及分工
系辅导员及主席负责统筹,系学生会部长进行实地检查。
 
四 、评比程序
(一)检查采取分级形式,分为ABC三个等级。具体检查要求按照文明宿舍评分标准(见细则)进行,确保公平,公正,公开。检查需要最少两人在场,并和原始的评分表一并交到校律委教辅处。
(三)根据学生会统计出的结果,评出“宿舍奥斯卡”和“宿舍金酸梅”,并将结果公布在导演系主页上,供同学们查询。
  
五 、文明宿舍评比标准
和学校要求一致,详情请见《上海戏剧学院学生手册》相关条例
六、奖惩方案
(一)对文明宿舍实行网站公开表扬.
每月获得“校园奥斯卡”称号的宿舍,颁发可爱玩偶以奖励。
(二)“宿舍金酸梅”的宿舍也将公开通报,并且要组织去学习先进宿舍,颁发丑陋玩偶。
 
七、检查人员守则
1.以高度责任的态度去检查,并注意学生干部形象,态度良好。
2.检查人员必须在进入宿舍仔细检查后,才能进行评分。
3.严格依照评分表上标准认真检查评分,做到公平,公正,实事求是。
4.对不及格的宿舍应在备注栏简要写明不及格原因.
 
八、其它注意事项
1.每月月底,不管接到通知与否,各班的副班长,生活委员均有义务督促本班同学搞好宿舍内务卫生。
2.凡拒绝检查或对检查人员态度恶劣的,该宿舍一律不及格。
3.对检查期间没人在的宿舍,要贴上“温馨提示”。
       
注:该方案的最终解析权归上海戏剧学院导演系学生会所有
 
 
2011年5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