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演系第三届学生会主席陈佳玮的述职报告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9-25浏览次数:962

老师,同学们,
           你们好!我是导演系09级的学生陈佳玮,现任上海戏剧学院导演系学生会主席一职。今天能在这个场合与导演系学生会的辅导员老师,全体同学们聚在一起,跟大家说说话,我深感荣幸。
上海戏剧学院导演系学生会是在导演系辅导员章文颖老师的带领下,旨在融合导演系领导、老师、同学们意见建议,促进交流融合,由导演系学生自发组织,自我管理的平台,是上海戏剧学院学生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学生会组织在导演系、全院领导老师的大力关怀帮助下,全体同学的共同不懈的努力下,不断发展壮大,传到我担任主席已经是第三届了,这是一个年轻、朝气、并不断发展完善不断自我更新的集体,身为这个集体的一员,我一直引以为傲。
从2011年上学期起,我担任学生会主席一职至今,已历一个年头了,在此我简要为大家介绍一下,学生会在这一年里的工作情况。
一、我们严格遵守了导演系学生会规章制度,通过同学集体提名,选举产生了第三届及下一届导演系学生会会员、主席团成员。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我们按照规章严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则,在导演系同学中起到了良好的表率作用,认真执行了学生会章程,传承了学生会精神。
二、一年一度的庆中秋贺国庆迎新晚会中,导演系老师同学们欢聚一堂,温暖如一家,既给新生提供了展示的机会,又为不同年级的同学们提供了交流的平台,作为当年新生的导演系11级同学们认真准备积极筹划,为我们奉献了一场非常精彩让人感动的演出,他们也第一次尝试了以班集体为单位的团队合作,加强了专业交流,增进了情感。
三、静安区敬老院志愿服务与演出,是从去年开始的与相邻的静安区敬老院共同策划组织的公益活动,同学们与敬老院老人们一起交流沟通,互相支持鼓励,其乐融融。同学们为当地的老人带来了欢声笑语,我们也从老人们身上学习到了很多老一辈人的优良品德。导演系11级的同学们还根据老人们的真实故事的讲述,自导自演了老人“一人一故事”的小品剧,将老人真实的故事搬上了舞台为老人们倾情演出,深深的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位老人,通过扮演,同学们也深深的体会到了老人丰富细腻感情世界,深受鼓舞。
四、导演系学生会今年基本上完成了宿舍卫生自治,同学们成立卫生小组,在宋炜等同学的带领下,每周检查寝室卫生环境,评优奖励,体现了学生会自我管理的精神。
五、开拓创新。上一学年,我们导演系学生会组织了“源点杯”原创小品大赛,大获成功。严栋翰同学带领一批学生会同学积极联络,与上海各大高校剧社合作,导演系同学作为“小导演”一对一的与高校剧社结成对子,以原创小品比赛的形式交流切磋,涌现出了一批立意深刻,表演细腻真实的优秀小品,得到了学校领导的广泛重视和好评。俗话说万事开头难,有了第一届的经验,我们会将这一活动继续坚持开展下去,并希图扩大、深入的与上海各高校剧社继续合作,探讨形式,将“源点杯”逐渐发展为更具意义,更有影响力的有上戏导演系特色的重要活动。
一年的工作,有成绩,有喜悦,有收获,但我切实的认识到我的工作存在着太多的不足和遗憾。一方面表现在学生会的凝聚力上,具体情况具体分析,我们导演系人员本身较少,导演系学生会人更少,如何充分发挥大家每个人的能力与才华对学生会是考验。导演系学生每一个都是学习导演专业,将来希望成为剧组剧团领导人物的同学,每个人的主见都很强,个个都是出色的小导演,但在大学学习期间,学习领导首先要学会合作,懂得合作才能懂得领导,有凝聚力的集体才是有竞争力的集体,所以我由衷的希望下一届学生会的同学再接再厉,加强我们这个优秀团队的凝聚力,使之日趋成为一个团结有力的整体。第二是普通同学的参与度,很多同学不理解学生会的工作,认为学生会活动是在“浪费时间”,但他们体会不到一个团队对一个人的个人能力自身修养的巨大促进与加强,不加入集体生活也体会不到团队本身强大的能量,我希望下一届学生会能积极促进普通同学对学生会活动的参与度,让他们了解学生会,热爱学生会,积极自愿加入学生会。第三是自我管理的能力仍需加强,这点来说,尤其是我本人对自己的要求就不高,有时会比较懒散,这点我会继续努力改正,我也希望今后学生会同学加强自我管理,努力进取,多做自我批评,尽力使团队成为团结高效,有自我更新能力的集体。一年的主席工作,对我是巨大的锻炼,感谢每一位帮助过我们学生会工作的师长、同学,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与鼓励,我卸任后,仍然愿意,并且终身愿意为上戏导演系学生会服务!
上戏有一句校训,“今天我以上戏自豪,明天上戏为我骄傲”,对我来说,求学经历充满艰辛,所以我对上戏,对导演系始终抱持着一颗感恩的心。我这人没多少知识,比较粗糙,但我也给过自己一句话,今天也送给大家,希望你们加油再加油,进步再进步,我们共勉:“上戏招我非误招,我对上戏无愧对。”谢谢大家!
 
                                                      陈佳玮
                                                                                                2012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