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演系学生党支部活动之2014级全体同学赴静安爱华敬老院参加送温暖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4-03浏览次数:137

        2015331日,导14全体20人共同参与了静安爱华敬老院的送温暖活动。

       3月的最后一天,天气格外的晴朗。直到上午,大家还在为了敬老活动的圆满完成做最后的准备。我们期待着与老人们交流,给他们表演节目,把年轻人最朝气蓬勃的一面带给他们。当然我们心中也揣着许多的不安,不知道爷爷奶奶们是否会喜欢我们的表演?我们都说普通话,不知道爷爷奶奶们是不是听得懂?也正是因为这些疑问,我们分外期待着最终的活动。

    到了爱华敬老院,老人们早早的就坐好等我们,一眼看去,老人们的精神状态特别好,一点儿也看不出上了年纪的感觉。院长热情的给我们介绍敬老院的大致情况,当我们听说年纪最大的老人今年已经105岁时,心里万分激动。爱华敬老院老人的平均寿命86岁,而上海老年人的平均寿命才82岁,这多令人惊喜。

       以一首歌开场,然后和老人们集体合唱。同学们使出浑身解数,有的表演小品,有的吉他弹唱,还有的直接拉着老人一起在《甜蜜蜜》中翩翩起舞。老人们乐的嘴都合不上。边看节目,边吃着我们带去的水果。虽然只是小小的心意,但看着老人们开心的样子,心里很温暖。也许很久没有这样一个有意义的午后让我们可以回忆很久,兴奋很久了。

       以一首歌结束,我们大家一起唱着《最美不过夕阳红》,眼前都是老人们的笑容,也许就如歌名那样,最美不过夕阳红。我们都会老,我们就要像这些爷爷奶奶们一样快乐,一样积极。每天的太阳都是崭新的,每天的我们都是幸福的。祝福他们幸福、平安、健康!

                                                                                           14 傅嘉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