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梦幻骑士》……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6-04-03浏览次数:161

      追述到故事发生的那个年代,追忆着那个永远传唱在人们心中的那首歌曲;在堂吉诃德的时代,人们在寻找着一种生存的权力,一种属于自己的骑士精神;在现在生活的我们,是否也在呼喊着同一个主题,同一个值得思考的人生观呢?
       最近,在上海话剧中心上演的多媒体音乐剧《梦幻骑士之堂吉诃德》就把观众们带到了一个感悟和思考的世界中,让人们在欣赏作品本身的同时能够感受到它所带来的震撼和回味。这出音乐剧是我院导演02级的同学们在班主任周可老师的指导下共同创作完成的,同样也是他们在校学习的毕业汇报。
        在戏中戏的结构中,导演试图将整个故事的叙述形式变得更具有创造性和戏剧性;在整场演出中出现了许多的群众场面,但是在导演的处理和演员们的认真演出中,让观众们能够很清楚地发现每个人的神情,每个人所代表的不同性格,每个人的不同反映。平台和楼梯上也注意了舞台的整体结构,音乐性的主题旋律贯穿在话剧演出中,同时运用了多媒体技术和电视电影特技,让人们有耳目一新的感觉,造成了一种强烈的视觉和听觉上的震撼。
        即将完成在上戏四年的生活,在投入了大量劳动和心血的这出音乐剧中,导演02班的同学们真正享受到了大学生活的快乐,享受到专业学习的重要性,享受到彼此的友情,享受到师生的融洽……在很多困难面前,大家都一起克服了,一起想办法解决,也有很多事情是他们自己去实践,自己去完成的。从话剧的排练,声乐形体的不断反复练习,从演出成型之后的再次加工修改,从演出的前期宣传卖票,到大家一起裁剪服装设计人物造型……这一切的一切都是他们通过自己的双手和认真的态度一点一点的完成的。当然,演出最后的掌声就是给他们最好的回报。
        而大家更加骄傲的是,被他们亲切称为“老大”的周可老师。不久前她去了美国进修,通过外国文化的熏陶,在很好的结合了中西方的艺术特点和魅力,周可老师将许多值得我们借鉴和运用的外国艺术元素融合在这出音乐剧中。以导演02班同学的话语就是:她是一支蜡烛,点燃自己照亮我们;但是她是我们的朋友。
        我们真诚地希望:导演02的同学们能够珍惜在学校的点滴回忆,每个感动的瞬间,同样我们也期待着他们的成功。(许曼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