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演系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发布者:导演系发布时间:2019-11-07浏览次数:1111

1030日中午,我系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会议围绕《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三方面内容开展自查自纠,检视问题,并要求对存在的问题罗列清单、剖析原因、限时整改,以促进党风廉洁干净,提高党性修养,高校服务教育。导演系党支部书记韩雪松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由韩书记发言,剖析了支部和她自身存在的差距。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进的具体工作中,“常态化”、“制度化”没有很好的执行和落实,内容学习的丰富性不够。学习科学、文化、法律和业务知识还很欠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的不深、不透,距离学深、弄懂、做实的要求,还有很大距离,对有关的理论文章和政策文件,只是泛泛而读,缺乏深层次的互动交流,也不能做到理论联系实际。


同志们纷纷发言,对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三方面内容,大家也进行了自查自纠,列出问题:对党先进理论成果和重要会议讲话精神的学习不够深入,没有完全领悟核心内涵,对执行上级部门、党委的决议和工作安排部署不够坚决,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没有实践到位。在日常的工作、学习、生活中,存在政治素养不够高尚,遵守党纪党规不够严格,责任意识不够牢固,理想信念不够坚定的一些问题。对意识形态领域的复杂性、警惕性、鉴别力和对政治的敏锐性、洞察力、判断力还需要增强,批评和自我批评、自纠自查、谈心谈话还需要常态化。


接下来韩书记对全体支部同志提出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政治素养,要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和文件精神,理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细节要求,结合主题教育精神内涵检视问题,对标《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的“18个是否”逐项、逐条、逐句自查自纠,把工作职责、政治素养、思想道德、责任担当等问题摆到明面上来,深刻开展自我检查,下大力气修塑党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