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演系教师周可喜获第三届华语戏剧盛典“最佳导演”大奖

发布者:导演系发布时间:2020-01-10浏览次数:762


导演系教师周可喜获第三届华语戏剧盛典“最佳导演”大奖

年伊始,捷报传来。导演系教师周可凭借执导话剧《枕头人》荣获第三届华语戏剧盛典最佳导演大奖在这部寓言和残酷现实交错呈现的作品中,导演运用简约鲜明的舞台艺术手段, 以及人物细致具体的行动,将原作中的复杂隐喻准确表现了出来。同时由周可老师执导的另一部作品《奥丽安娜》获得最佳年度小剧场剧目。

第三届华语戏剧盛典由中国演出行业协会指导、广东星海演艺集团主办、广东省艺术研究所、《广东艺术》杂志社和广东省演出有限公司承办,202019日晚在广州增城区1978电影小镇举行。

    经过一个多月的遴选,最终16部作品从本年度戏剧舞台中脱颖而出,参与14个奖项的角逐。入选本届华语戏剧盛典的作品不仅有内地优秀作品,也包括中国港台地区的年度力作;在题材上既包括对国外剧本的优秀汉化改编,也不乏反映当下生活的原创剧本。可谓戏剧风格多样、题材新老兼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