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演系2019级交流小品汇报圆满落幕

发布者:导演系发布时间:2020-01-10浏览次数:553

导演系2019级交流小品汇报演出圆满落幕


202015日晚1915分,上海戏剧学院导演系2019的同学们在黑匣子剧场,进行了他们入学以来第一次正式的汇报演出。导演系主任卢昂老师,系办公室主任季强老师,专业指导老师张晓欧、万黎明以及其他导演系与外系的专业老师出席本次汇报。

 对于导19的同学们来说,这是他们第一次专业汇报,也是他们第一次“当众孤独”,这是他们第一次在上戏舞台上“交流”。《摇摇晃晃的十七岁》、《误会》、《面》、《三二一,快跑》、《远方》等8个小品都是同学们的原创作品,是从15个期末作业中挑选而出的。这其中既有“问题”少女的独白;高考前焦灼父母对青春期女儿的“惊悚”;职场奔波的白领与即将倒闭的面馆老板的邂逅;乡村理发店的女孩终将离别的祝福与留恋,还有底层教师不甘地挣扎与现实的残酷;高考前青涩地告白与错误的喜剧;病床前即将离世的女儿对辛勤母亲的流连与安慰。这些小品包含了同学们对于社会的感悟和态度,对于生活中小人物的细致入微的观察,他们将自己的思考放进自己的创作中,呈现在舞台上,同观众们一起品味。

 整个汇报从进场到演出,不到两天的时间,从白天到深夜,一次又一次的复杂的迁换景,同学们齐心协力,相互帮助,相互鼓励,努力坚持,在艰苦的过程中不断打磨作品,历练自己,在演出当晚为观众们呈现了一批有一定质量、风格多样的作品,获得了领导和老师们的掌声与肯定。

 这是本学期教学成果的一次集中呈现,短短三个月时间,同学们飞快进步,在剧场里成长,提高个人和团队精神,在表演中、舞台上获得了宝贵的经验。相信在下一次的演出汇报中,导19能够展现出更多的优秀作品和更好的自己。


                                               (导19何明瞾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