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先烈,学习“四史”——导演系党支部开展“四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导演系发布时间:2020-06-19浏览次数:2051

缅怀先烈,学习“四史”——导演系党支部开展“四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贯彻学习落实“四史”学习教育的部署,导演系党支部于618日上午赴上海市龙华烈士纪念馆纪念馆开展“四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当天支部党员和部分群众代表,冒雨来到位于龙华西路180号的龙华烈士纪念馆参观学习。

在龙华烈士陵园“丹心碧血为人民”的纪念碑前,全体老师默哀致敬。随后,大家参观了龙华烈士纪念馆。入馆后映入眼帘的是一组可移动的烈士雕像,配合着光、影、音效果,展现了龙华烈士的英雄事迹。纪念馆分8个展厅,以1000余件文物和大量照片、图片,展示了自鸦片战争以来,为“独立、民主、解放、建设”而战斗和牺牲在上海的200多位革命先烈的光辉事迹。

 

     从照亮信仰的殿堂、信仰的召唤、使命的执着、信念的坚守、民族的脊梁、胜利的奋争、时代的先锋走向仰望,在用多媒体手段营造出的多感环境中,再次重温党的革命历程,强化初心、使命、担当意识,提升四史”学习实效。跟着解说员细致的讲解,老师了解了很多烈士们的生平事迹,为先烈们英勇献身的精神深深感动无比敬佩,对反动派的残忍与迫害深恶痛觉。

    前不久,我系党员教师姜涛同志还为龙华烈士纪念馆导演了全国首个无剧场话剧那年桃花》进行创新浸润式“四史”教育的尝试。

此次活动让全体同志在思想和灵魂上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和党性教育的洗礼,深刻体会到革命先驱英勇无畏的精神和为国为民的情怀。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辈为榜样,继承和发扬先辈们的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敢于担当,勇于作为,为推进新时代应急管理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图、文/导演系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