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演系15级实习剧目《乱打莎士比亚》成功上演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6-29浏览次数:515

         2018年6月23至28日,在上海戏剧学院端均剧场成功上演了导演系2015级实习剧目《乱打莎士比亚》。 《乱打莎士比亚》是导演系15级的全体同学在周可老师和万黎明老师的指导下,根据高铭的小说《天才在左,疯子在右》集体创作的戏剧作品,其内容由11个关于精神世界的故事组成。

        主人公莎士比亚对别人眼中的世界很感兴趣,于是他走访了许多精神“不太正常”的人,他们中有的是妄想症患者,有的是强迫症患者,有的是多重人格,有的是偏执狂,有的是焦虑症,有的是恐女症患者,有的认为这个世界是自己创造的,有的怀疑自己来自别的星球——透过这些人的“疯言疯语”,莎士比亚能否探知到世界的真相,认清世界的本质呢?如果思维是一堵墙,那么墙的那一边到底是什么呢? 那些精神上看起来“不正常”的人,有些大概是因为他们思考得比别人要多,要深。

        虽然他们的思考未必能解决他们对自己所处的这个世界的终极疑问,但是他们的思考却给我们开了一扇窗,透过这扇窗,我们了解了别人眼中的世界。这些看起来千奇百怪,甚至互相矛盾的世界观,是否共同为我们还原了一个更为真实的世界呢? 十一位分场导演,二十一位演员,六十多个角色,四十天的排练,我们期待与观众的再次见面。

(图文/导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