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16导演元素训练-画面小品成功汇报演出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7-02浏览次数:2020

       什么是画面?什么是画面小品?对于大二的导演元素的学习,画面成为了其中的压轴元素。这也是对导演考量的重要元素之一。画面小品选择的画面虽然没有文字和语言,也缺乏剧本细致具体的描绘,但它有剧本所缺乏的直接的人物形象。它所体现的内容(时代,情绪,色彩,人物关系等)直接呈现在了创作者的面前,给创作者一种直接的形象感受,暗示了画面所具有的冲突性质,人物关系,人物性格特征。我们将画面当作客观的创作条件,将画面等同于剧本,强调舞台调度,舞台停顿两个重要的导演艺术手段,使对导演学习的学生掌握客观条件下进行导演的二度创作。

       导演系16级的同学于2018年6月26日晚,在黑匣子带来了7个风格各异的画面小品进行汇报演出。我们可以看到他们由画面展开的丰富想象力,看到他们对于画面进行的二度创作,也可以看到他们对于画面背景的研究,通过画面小品学习如何完成舞台调度与停顿。本次汇报也得到了教务处,院系领导们的高度关注和充分的肯定。虽然剧场内空调的制冷系统故障,但黑匣子仍然座无虚席。现场观众更是在这种情况下一直全神贯注地观赏演出直至结束,在此导16全体向观众表示深深地感谢。通过这次汇报导16经历来了成长与蜕变,他们将再接再厉,下次给大家创造更加精彩、更加优秀的作品。

                                                                                                       (图文/导16游蓝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