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演系18级本科班表演基础训练期末汇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1-02浏览次数:446

新年将至,众多关心导18成长的朋友们同赴红楼,度过了颇具况味的两小时。观众们反映热烈,并且收获了院系老师们的好评。
 
导演系18级的同学们于12月29日晚,在黑匣子剧场完成了《表演基础训练——观察生活:单人小品、双人无语言交流小品》公开考试。18位同学在王雅男和徐伟两位老师的悉心指导下,从平日里一次次回课作业中选择了10组人物呈现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舞台首秀。本次汇报演出内容立足生活中的独特角度,专注表演专业入门学习的要点,关怀平凡生命中的可贵人心,充分展示了同学们对戏剧的热枕和对舞台的尊重。这也得益于入学以来老师对于同学们的表演观正确树立的坚持。
虽然大一第一学期专注点是对表演能力的锻炼,但令人惊喜的是同学们的作品里并不乏导演系学生对于生活的深刻思考甚至是人生哲理。《Say Goodbye》的百香果的味道里是对外公的思念。《爱之初体验》让观众们不禁忆及青春青涩的爱恋。《朝暮》通过悠扬的昆曲上演了一场如梦似幻的返老还童,那是梨园树下朝朝暮暮的心灵相依。《青年站台》是当代都市青年们的困顿群像的真实聚焦。《沁人心脾》让人在凌冽寒风中感受到丝丝暖意,从咖啡香气里感受到两个异乡青年的心的联结。《谢谢你的爱》从更衣室外等待的男人们这一颇具戏剧性的画面,清晰地突出了父女情深。《寝室》展现了上戏学子的青春活力,热情洋溢,恣肆潇洒。《伴》是一个独立都市女性对于子女教育的茅塞顿开,有时候失去一些来达成子女快乐这一终极目的又何妨。《归巢》真实而揪心,让人体悟到垂垂暮已时老人的落寞和老人同家庭产生隔阂时的无助。《最后一片落叶》暗含着人到中年的无奈,喜感十足,为整场汇报画下了圆满的句号。这些带给观众们的思考增加了作品的可观性,但导18的同学们会在老师的引领下在接下来继续以初学者的虔诚心态探索自己和生活来提升表演基础能力。
本次期末汇报让导18的同学们的团队凝聚力更上一层楼。同样地,他们会在各位观众朋友们期待的目光中在专业学习上砥砺笃行。在此导18全体向大家表示深深的谢意,他们会秉持这份初心和余温为大家带来更加精彩的作品。
                                                                                         (图文/导18杨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