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演系15级毕业大戏《我不是潘金莲》阶段性汇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1-07浏览次数:466


       在2018年12月26日的上戏黑匣子,我们的毕业大戏《我不是潘金莲》迎来了首次专家审查演出。同时,我们也与各兄弟班级一起分享了各部门的工作方案与计划安排。最后,我们也与来观看演出的给位专家老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在本学期,我们一开始的工作主要是前期积累素材,在通过大量阅读刘震云的作品与了解其生平经历后,每位同学都形成了一份3000字的文学报告。同时,我们比对着小说原文与改编后的剧本,形成了分场导演制并完成了初步的导演构思。
      经过一个半月18位同学的分场排练工作,我们完成了《我不是潘金莲》的基本框架的搭建。之后由班主任万黎明老师上手进行修整,确定了如今的基本结构,删去了两场戏,增加了一场戏,共17场戏。最后一周,由艺术指导李建平老师为我们进行意识形态上的把控。以上,就是我们本学期的工作情况。
在汇报结束之后,我们受到了专家老师与同学们的一致好评,并引起了专家老师们的热烈讨论。这表明我们的毕业大戏《我不是潘金莲》取得了一定的阶段性成果,同时,专家老师们也提出了许多建议给我们,使我们受益匪浅。相信在明年四月份,大家一定看到一个圆满的毕业大戏《我不是潘金莲》!

                                                                                                              (图文/导15杨子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