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戏剧学院导演系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2-17浏览次数:1050

上海戏剧学院导演系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12月6日,导演系邀请原东海舰队战斗英雄、赤瓜礁海战登岛小分队指挥员王永兵同志,为教师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的党员师生们上了一堂关于“信仰”的精彩党课。王永兵同志,用“忠诚、信仰、奉献、牺牲”这些关键词,将1988年中越3.14赤瓜礁海战中的那些令人感动的故事串联起来,向我们展现了当代最可爱的人,是他们在和平年代,用鲜血和生命铸就铁血忠魂,描绘出最壮丽的画卷。其中有这样一个小故事:登礁前,一位战士对班长说,“班长,我先上吧,一旦出事,我家里还有哥哥姐姐照顾爸爸妈妈。”听到战士的话,班长说到,“还是我先上吧!你还是小伙子,没结婚。你嫂子已经怀孕了,是个儿子。”听到这里,师生们再也抑制不住对这些英雄的炽热情感,每个人都不住哽咽,留下了感动的泪水。
12月8日,带着对英雄的这份敬仰,导演系教师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的代表,来到3.14赤瓜礁海战参战英雄所在的舟山东海舰队某驱逐舰支队,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大家集体参观了该队军史馆,了解国防教育知识,回眸红色历史,接受党性洗礼。
当天中午,大家又冒着大雨,徒步来到舟山鸦片战争纪念馆进行参观。在三忠祠中,我们了解到1841年8月,英军入侵舟山。面对英殖民主义者的疯狂侵略,葛云飞、王锡朋、郑国鸿三位总兵率5000将士,与英军激战6昼夜,相继壮烈殉国在“三总兵”纪念广场,师生们面对由三把高耸入云的不锈钢宝剑组成的纪念碑和倚剑临风、浩然正气的三总兵塑像默哀致敬。远眺大海,仰望英雄,不仅感慨,那悲壮不屈的民族精神已成为历史光辉的篇章,将士们英勇抗击侵略的民族精神永远激励后人吾辈,昭示着“落后就要挨打”的道理
 
 

                                                                                                                                          (图/文、夏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