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践行二十大 踔厉奋发向未来——导演系源点创作基地再出发,党员团员社会公益实践在行动

发布者:导演系发布时间:2023-05-04浏览次数:14

青春践行二十大 踔厉奋发向未来——导演系源点创作基地再出发,党团员社会公益实践在行动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关键之年,也是纪念“五四运动”104周年和共青团成立101周年。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推进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汇聚青春正能量,将“忧国忧民、热爱祖国、积极创新、探索科学”的五四精神和新时代文艺观相结合,坚守新时代文艺的“人民”立场,团结带领广大青年传承五四薪火,引领时代新风,勇担青年文艺工作者的时代责任,上海戏剧学院导演系组织开展了2023年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并重启源点创作基地,开展党团员社会公益演出。

418日,导21学子走进上海静安区文化馆午间一小时,开展导演系作品展示《这世界有那么多人》,以文艺促公益,服务社会尽显担当。

 团员:胡芯晨(导演)

 入党积极子:周迎嘉、陈唯加(演员)

425日,为庆祝“五四”青年节暨虹桥镇青年文化戏剧节,在虹桥镇文体中心剧场上海市虹桥镇举办“越青春,越虹桥”主题汇演,基于导演系团总支和虹桥镇团委的共建基础,导演系选派黄雨飞、庄东明两位毕业班的学子,演绎了节目“忆经典:红色演读《觉醒年代》节选”,以青春之我,续写青春之芳华。

预备党员:黄雨飞(陈独秀扮演者)

团员:庄东明(李大钊扮演者)

427日,导演系选派研究生赴THE BOXX剧场观摩了虹桥镇团委主办的《暗恋桃花源》剧本围读活动,并作为嘉宾对此次围读会进行了点评与指导。他们曾经有过《暗恋桃花源》的创排经验,因此在结束时也与演员们进行了交流与分享。这是一群没有接受过专业表演训练的“纯素人”演员,只是凭借着对戏剧的热爱而选择站上舞台。在观摩了此次围读会后,两位研究生对这群素人演员的表演热情表达了充分的肯定,尽管他们没有进行专业的训练,但他们在表演上的信念感值得称赞,同时演员们也表达了想学习和接受专业性的表演训练的强烈意愿,希望能和上戏导演系的学生们相互交流与学习。最后,两位研究生的鼓励令这群素人演员更加坚定自己所热爱的道路,他们的士气受到了鼓舞。

入党积极子:李聿淳

团员:陈丽

让青春在奋斗中闪光-上海戏剧学院学生纪念五四运动104周年主题活动中,导演系时代新人宣讲团共创作品微团课《奋斗新青年》,54日晚在端钧剧场上演。剧作主要讲诉排雷英雄杜富国的故事。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多少热血青年把清澈的爱献给了祖国和人民。同时21级本科杨瑞康参与其他节目表演,研究生毕业班的两位同学,尹天成、孟宪威担任了此次活动的导演工作。

学生党员:冯含露、王浩哲

入党积极分子、团员:张昊钰、周思毓、慕童、余传奇


 至此,“青春践行二十大 踔厉奋发向未来”上戏导演系五四青年节主题系列活动圆满结束。展望复兴伟业,未来属于青年,青年创造末来;新时代的中国文艺青年学子,赓续红色荣光,牢记使命担当,托举文艺青春梦想,作为晨曦的骄阳将光辉洒在祖国大地之上。

                                                             (图、文:导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