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资助,励行远方——导演系研究生冯含露返乡开展资助政策宣传

发布者:导演系发布时间:2023-09-04浏览次数:10

进一步加强国家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力度,充分发挥受助学生的示范和引领作用,传播资助育人好故事,切实提升资助育人实效,2023上海戏剧学院学生资助宣传大使导演系研究生冯含露返回家乡所在地,回访高中母校,走进老乡家中,走进街道直播,开展国家资助政策宣讲活动。

自7月暑假起,冯含露同学多渠道开展资助宣传宣讲工作。第一站,7月15日,她与来自广西的巴玛瑶族孩子们上了一堂有意义的戏剧课,运用戏剧的方式让原本腼腆的小朋友们敞开了心扉,同时冯含露详细地介绍了从义务教育到本科教育的资助政策,缓解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们的思想顾虑,引导激励孩子们知恩于心,感恩于行,踏实学习。

第二站,8月6日至11日。冯含露走访家乡沂南县,走入老乡家中。在当地村委会的联络下,她来到一位今年刚考入大学的学生家中,向她讲述助学金、助学贷款等国家资助政策,让考上大学的孩子不再为学费烦恼,充分发挥了国家政策传播与励志引领作用。

第三站,回到自己的高中临沂第一中学展开宣讲。823日是高中一年级开学第一天,在晚自习班会,冯含露学姐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求学经验分享与资助政策解读。讲解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国家助学贷款办理方法,分享自己从本科到研究生期间,受到国家资助政策福利,年获得专业奖学金,上海市奖学金,推免生奖学金等的经验以自己亲身经历,鼓舞学弟学妹努力求学,考入理想的高等学府。


第四站,冯含露同学主动联系家住所在街道——临沂市柳青街道宣传办,投送自己的求学故事。在柳青街道的支持下,她于8月30日在柳青街道微信视频号开展了一次资助政策宣传的直播活动,目前已超过600余次的播放量,冯含露在直播间生动讲述了上海市高校本专科生学生资助政策以及自己在校期间享受各项资助政策的切身感受,鼓励学弟学妹走到更大、更广阔的平台求学,实现自己的梦想。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广大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国家资助政策为学生提供了公平而宝贵的接受教育机会,让青年人勇敢地去追求梦想。祖国寄希望于青年,也赠温暖于青年,扶贫助学,健全资助政策体系,圆每一个孩子的大学梦,努力使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同样拥有人生出彩的机会。冯含露同学是我系资助育人工作的宣传代表,此次资助政策宣讲活动,不仅丰富了我系学生践行社会责任的形式,同时激发了更多求学的孩子们奋发图强、励志成才的进取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