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演系新学期工作会议暨9月教职工理论学习顺利召开

发布者:导演系发布时间:2023-09-11浏览次数:10

为确保新学期教育教学工作有序开展,引领教职工明确新学期工作任务和发展方向,202395上海戏剧学院导演系新学期工作会议9教职工理论学习于佛西楼二楼东部会议室举行。

会议伊始导演系邀请了教务处花蕾老师交流了教师教学类竞赛申报经验。花蕾老师首先介绍了由教务处组织的教学类奖项与活动种类,随后详细讲解了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与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参赛条件、评分标准、奖励机制等,并鼓励与欢迎导演系教师积极参与比赛。

 

导演系负责人卢昂教授对新学期重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他介绍了本学期各班教师和学生的安排,鼓励老师们在新学期继续坚持立德树人,抓好教学教研工作,提升教师教学水平。

 

随后,各班级班主任交流了开学报到工作与开学情况,张晓欧老师对新到来的23级新生班充满期待,姜涛老师开学第一课来自领导们的慰问表示感谢他期待新学期学生们能够关注家庭生活与亲密关系鼓励学生多阅读、多分享教学相长希望同学们真正热爱导演艺术。常佩婷老师对新学期教学任务进行汇报,介绍了本学期班级完成汇报演出与片段汇报的时间。

党总支副书记、研究生工作主管石俊老师对新学期研究生工作进行介绍。他首先要求老师们做好研究生常规工作,并阐述了本学期学生实习工作、中期作品等变动情况,并特别强调了导师对学生剧本意识形态把关的重要性。专业教研室主任张晓欧老师介绍了教研室工作,本学期将继续举办导论系列讲座,开办戏剧导演研修班,进一步扎实推进教研工作。

 

会议最后,导演系党总支书记尹悦蓉老师进行了总结。她表示,本次邀请花蕾老师是导演系教师培训专场的第二场,导演系旨在给教师提供一个平台,打造本系教师提升工程,挖掘新文科内涵,建设金课金师金教材加强一流专业建设进而提升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