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信仰,学习、践行习近平文化思想——导演系、电影学院教师党支部联合主题党日

发布者:导演系发布时间:2023-10-24浏览次数:23

深入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切实担负起新时代红色文化创作传播使命,增进各院系共建共融,20231020日,导演系教师党支部与电影学院教师党支部牵头带领两院系21位老师共同前往苏州橙天嘉禾剧场开展十月主题党日,观摩全国首部环绕式360度全景感官红色影秀剧《信仰》,是电影学院教师党支部和导演系的首次协同共建,既增进了专业间的交流,收获了教师间的友谊,丰富了红色剧目的观演体验,更坚定了信仰的力量!

橙天嘉禾娱乐(集团)有限公司CEO毛义民、政企事业部副总裁王焓与上戏2003级播音与主持专业校友殷实带领两院系领导与老师参观了国内首个360度全景感官剧场,介绍了剧场的设计、建设、创作、管理、运营等情况,详细讲解剧场内外的科技赋能属性,他表示苏州橙天嘉禾剧场项目运用前沿LED显示科技焕发新活力,打破传统舞台边界,为观众提供了全新的视觉盛宴,为艺术提供了更广阔的表现空间。

 


参观完360度环形剧场,双方就艺术与科技的深度融合展开座谈。会上,导演系、电影学院教师表示,剧场的高水准建设和高科技支撑体现了国家对科技创新高度重视,凸显科技创新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深刻感受科技创新赋能文艺事业发展。毛义民称,橙天嘉禾剧场下一部孵化的剧目《美猴王》也希望得到上戏的指导与合作,双方还围绕科艺融合、协同创新、实习实践、促进就业供需,搭建实践基地等展开交流。

下午15:00整,国内首部全景感官影秀剧《信仰》正式开演,其内容从细腻处落笔展现宏大叙事,以“小人物”聚焦革命历史征程中荡气回肠的“大事件”,通过立体鲜活的人物缩影为观众呈现出一幅时代群像,让观众体验了科技与艺术的完美结合带来的全新观影效果,感受电影荧幕和戏剧表演的完美融合,并以此致敬伟大革命先烈,是红色革命历史题材与现代科技融合的可鉴范本。

看完《信仰》演出后,导演系负责人卢昂教授、PT专家国家一级导演雷国华充分肯定了该剧的观演形式和戏剧与电影的创新融合,导演系、电影学院的老师们表示观剧后很受震撼和启发,并对该剧剧本、制作、调度、设计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老师们表示要坚定追寻信仰,学习、践行习近平文化思想,以守正创新的正气和锐气,赓续历史文脉、谱写当代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