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一等奖!导演系学生党员冯含露获第六届上海高校十佳学生资助宣传大使一等奖

发布者:导演系发布时间:2023-11-17浏览次数:14

11月10日,“我为资助代言”第六届上海高校十佳学生资助宣传大使评选活动在华东理工大学落幕。该活动由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上海市教育委员会指导,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主办,华东理工大学承办,来自全市42所高校的选手代表进行现场展示和答辩评审。

答辩现场,导演系2022级戏剧导演艺术创作硕士研究生冯含露同学自编自导,并由表演系周嘉鑫、金真旭同学现场助演了一场5分钟的现场情景展示答辩,创新资助宣传方式解读晦涩难懂的条例内容,在比赛中披荆斩棘,获得评委一致好评,最终荣获“上海高校十佳学生资助宣传大使”荣誉称号,被评为一等奖。 

(图为冯含露同学展示答辩现场)

冯含露同学返回家乡所在地开展国家资助政策宣讲活动,借助“行走祖国”、母校资助政策宣讲会、社会公益服务等系列社会实践平台,通过宣讲座谈、实地走访、调查研究等方式,走进农村社区、乡村学校,以“现身说法”等方式向大学新生介绍“绿色通道”,向家乡学子宣传国家资助政策,为学生和家长答疑解惑,开展资助政策调查研究。 

(图为冯含露同学开展资助宣传部分照片)

此外,冯含露同学还积极利用互联网新媒体等平台开展线上资助宣传活动,用亲身经历和实际行动缓解经济困难家庭的顾虑,让更多学生感受到党和国家、学校和社会的温暖关怀,践行了青年大学生的责任与使命。

 

(图为上戏师生合影)

 

(图为获奖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