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演系研究生李海渊导演作品《从天而降》在端钧剧场成功首演

发布者:导演系发布时间:2023-11-13浏览次数:10

近日,由本系研究生李海渊导演的戏剧《从天而降》在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端钧剧场成功首演。该剧讲述了在过度开发后一片荒芜的未来世界中,从天而降的食物引起贪婪和掠夺,无限膨胀的欲望使灵魂坠入黑暗的故事。

《从天而降》是李海渊导演的才华展示之作。在经过三轮专家评审后,该剧从300多份报名材料中脱颖而出,成为本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扶持青年艺术家计划委约作品,20231027日在端钧剧场成功首演。 

导演李海渊表示,这是一场人性世界与游戏世界的互文,通过矛盾和对比,创造了质感复古又神秘、质朴又科幻的整体效果。她希望观众在这个空间里可以展开自由想象,在剧情推进的过程中对自然、人类和宇宙进行多层次的解读和思考。 

该剧获得了专家的高度评价。一级编剧林蔚然表示,该剧立意明确、构思精巧,通过展现未来世界里人的生存状态来观照当下,以对冷漠自私的反思来歌颂人性中的善。上海戏剧学院导演系国家二级演员李传缨认为,该剧是天上不会掉馅饼,地上处处是陷阱的现实写照。导演系副教授张佳蕾认为,该剧将灵魂和欲望的博弈,尽数呈现在观众面前。中国舞台美术学会会长曹林表示,该剧看似荒诞,但实际上是现实生活的折射,只是表达方式不同。上海市剧本创作中心戏剧工作室副主任杜竹敏表示,该剧是一个荒诞的故事,也是一个现实的考题,观众可以从中看到自己的影子。

《从天而降》的成功首演是李海渊同学在戏剧创作领域的重要突破,该同学系导演系研究生会主席,她积极申报并获得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扶青计划的支持。该剧目汇集了我校多院系同学的力量,融合了戏剧表演与多媒体的表演形式,为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贡献了一部精彩的学生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