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 | 我系王佳健老师荣获上海市青年五四奖章

发布者:导演系发布时间:2023-05-30浏览次数:10

我系教师王佳健于本月荣获二零二二年度上海市青年五四奖章个人奖项王佳健老师本硕就读于上海戏剧学院导演系现任导演系教师、系工会主席及系教师党支部支委,留校任教十余年,期间多次党员民主评议优秀、年度考核优秀。

王老师爱岗敬业以身作则专业教学方面,参与教学本科班五个,获得2017-2018年度优秀班主任称号他负责了国家艺术基金人才培养项目《导演领军人才》的线上教学统筹继续教育学院导表演专业教学工作,课程获上海市课程思政示范课程,主导团队获上海市课程思政示范中心支部工作方面,王佳健老师屡次被评为优秀党员,带头学习党的理论知识被推选为导演系教师党支部支委,并担任导演系工会主席。

他热爱戏剧以身立教创作演出方面,导演话剧作品10余部、上海高校大师剧作品2部,参演话剧、电影30余部。暑假期间,王老师仍坚守在学校排演师德师风题材朗诵剧《师道》和学校重点剧目《前哨》。他还在疫情期间创新线上教学展演形式,推出了纪念莫里哀诞辰400周年系列广播剧。

他热心助人主动担当值得一提的是在疫情期间的志愿工作方面,王佳健老师不辞辛劳地给全上海封控的老师送菜送温暖,同时顺利组织开展首届全系教职工代表大会。封控期间主动报名值班56天全身心铺在学校做好疫情保障及学生稳定工作。

谈及为何选择在疫情封控期间冒着被感染的风险为老师们运送防疫物资以及留校辅助教育教学和疫情防控工作在王老师看来这是自己应该做的事情当时上海的疫情形势十分严峻物资又相当匮乏王老师想尽自己的微薄之力来帮助大家解决生活上的困难与学校共克时艰面对长期封闭管理带来的心理压力王老师提到自己在校期间工作及生活十分充实还以线上形式圆满完成了导演系已有十四年历史之久的“大师班”项目并不会感受到很大的压力反而因为自己能帮助到学校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以及为在校学生缓解焦虑情绪而感到十分快乐

在王佳健老师看来获得这项荣誉带来的更多是自己对于今后发展的深入思考不断督促自己携荣誉前行创作出更多为人称颂的作品随着时代的进步不断更新课程且努力使自己得到提升从而回馈培养了自己十八年的母校--上海戏剧学院最后王佳健老师想要对所有向往戏剧殿堂的学子们说要多吸收与戏剧有关的一切感受戏剧的快乐使自己变得更强大更有力量从而指导自己一生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