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气,同源共流|导演系全系工作会议暨3月教职工理论学习顺利召开

发布者:导演系发布时间:2024-03-15浏览次数:10

为早谋划,抓开局,统一思想,凝聚合力,统筹做好2024年春季学期各项工作,314日,上海戏剧学院导演系新学期工作会议暨3月教职工理论学习于佛西楼二楼东会议室举行,导演系教职工参与了本次会议。

系党总支书记尹悦蓉首先带领全系教职工认真研读谢巍书记在中共上海戏剧学院第八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扩大)会暨2024 年全面从严治党大会上的讲话,特别强调教研室应组织讨论AI时代下,如何适应人工智能的机遇和挑战,将“未来戏剧学”概念融入教学与科研。同时,尹书记也带领大家浏览了黄昌勇院长《上海戏剧学院2024年工作要点》,结合导演系特色,详细围绕党建思政、育人体系、教师队伍建设、学科建设、服务国家发展、内部治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七个方面进行工作部署。

系负责人卢昂教授布置了本年度导演系工作要点,详述了2024年系品牌活动与即将开展的教学工作领域新举措,强调保持常规工作稳定开展,推进强化改革意识,积极探索产教融合课程建设,根据《上海戏剧学院本科专业评估指标体系》,落实本科专业评估工作,并鼓励师生申报各项文化基金扶持、各类戏剧节、创新创业大赛等。

系党总支副书记石俊传达了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培训会精神,强调各教师要严守招生考试纪律,坚决杜绝与艺考机构的不正当接触,做到严谨慎重,共同维护考试的公平性和严肃性。同时,石书记布置了2024年学生工作要点,强调做好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动员教师们邀请优秀校友回校举办系列讲座,助力青年学生实现职业发展目标。

最后,各班交流了开学情况,老师们表示,新学期同学们普遍状态积极,学习目标明确。教研室主任张晓欧牵头对《上海戏剧学院导演系黑匣子管理办法》进行研讨,教师们提出将进一步落实教学计划,保障教学目标有效达成,同心聚力开新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