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国际导演大师班(中/东欧)顺利开班

发布者:导演系发布时间:2019-05-13浏览次数:1020

         513日上午10302019国际导演大师班(中/东欧)开幕仪式在佛西楼广场如期举行。会议由上海戏剧学院副院长杨扬主持,上海文化基金会秘书长郦国义,国际剧协总干事托比亚斯、上海戏剧学院党委书记谢巍,院长黄昌勇,导演系主任卢昂等领导出席了此次开班仪式。

                       

 (上海戏剧学院副院长杨扬主持会议)


 首先大师班导师代表波兰著名导演格罗托夫斯基研究院主任雅罗斯劳-弗莱特发言他已经为今天下午即将开始的一周紧张的工作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并希望借此契机进一步建立格罗托夫斯基研究院和上海戏剧学院在表演实验研究方面建立更加深入而长久的合作关系弗莱特还向卢昂教授赠送了一套当代实验性表导演艺术探索的大师方法译丛和残酷戏剧理论家安托南·阿尔托的巨幅肖像

          

波兰著名导演格罗托夫斯基研究院主任雅罗斯劳-弗莱特发言)  


之后,学员代表浙江职业艺术学院戏剧系副主任那刚和张家港锡剧艺术剧院著名演员董红发言。他们都是参加过多届大师班的学员,也是在自己的艺术岗位上有杰出成就的艺术工作者。他们都对大师班为他们提供的学习机会深表感激,并对今年的课程内容非常期待。

                           

 (学员代表那刚讲话)


                          

(学员代表董红讲话)


 国际导演大师班的举办多年来一直得到了上海文化发展基金会的大力支持,此次秘书长郦国义先生再次到会致辞,高度肯定了国际导演大师班的多年来为上海文化事业发展所做的贡献,对此次中东欧国际导演大师班的开办寄予了殷切的希望。卢昂教授向上海文化发展基金会表示感谢,并向秘书长赠送了《国际导演大师班》(南美洲),作为成果的汇报。

            

  (导演系主任卢昂向上海文化基金会秘书长郦国义赠书)


 最后,黄昌勇代表上海戏剧学院欢迎各位艺术家的到来,并从上海城市文化发展的角度肯定了国际导演大师班项目对当代戏剧艺术和城市文化发展的重要意义。

                     

(上海戏剧学院院长黄昌勇发言)


 此次中东欧导演大师班,邀请到了来自波兰、塞尔维亚、罗马尼亚、匈牙利、捷克这五个独具艺术魅力和悠久的戏剧传统的中东欧国家的六位顶级国际导演大师亲自授课。他们分别是:波兰著名导演、格罗托夫斯基研究院主任雅罗斯劳-弗莱特;塞尔维亚著名导演、国际尼斯维尔爵士戏剧节艺术总监玛雅•米蒂克;罗马尼亚帝米索拉(Timisoara)国家剧院的导演玛丽亚•阿德里安娜•豪斯法特;匈牙利著名导演、布达佩斯戏剧与电影学院的前院长托马斯•艾希亚和他的助手匈牙利著名导演安娜-朗杰尔;捷克著名导演、布拉格城市剧院艺术总监米丘•杜埃卡尔。各位导演大师将分别从身体潜能与戏剧行动创造,剧场集体表演思维的实验设计,戏剧对文学的转化以及经典戏剧和文学作品的现代舞台诠释等方面为各位学员带来各具特色的戏剧导演艺术的指导。

                        

(2019国际导演大师班开班仪式合影)


 2019国际导演大师班(中/东欧)将于13日下午正式上课,来自全国各地的表导演艺术家们将在接下来的5周时间内跟随来自五个中东欧国家的国际顶级导演学习、交流,共同切磋戏剧导表演技艺。

                                              (文/文颖、图/佳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