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演系2017级画面小品期末汇报

发布者:导演系发布时间:2019-07-09浏览次数:1136




    本学期导17的同学进入导演元素训练之画面小品的学习当中,对导演教学中的元素训练进行了系统的学习和探究。同学们共分为三个阶段,三次考核,进行各自的导演小品创作。学期末,在张佳蕾、常佩婷老师的指导下,最终于2019年6月27日选出了6个不同的作品在”黑匣子“进行汇报演出。 

    画面小品作为导演元素训练中最难的一个项目,这无疑是对老师和同学们都是一次巨大的学习挑战,在这次汇报中,更是充分体现出了两位老师和导17同学们对元素的综合运用把画面作为故事的最后定格向前编创,创作为一个完整的戏剧作品,在其转换和内涵中都大大促进了创作者们的艺术表达能力。《柱子的愤怒用幽默的人物讲述了在“黑势力”、“恶势力”面前,新上任的大学生村官如何机智“扫黑除恶”,在讽刺中幽默、在幽默中讽刺。《坐以待令》讲述的是越南战争时期两名幸存的中国战士,在面临曾经的患难之友和自我价值的冲突中寻找自我的一线生机。《窥》孤独的两个灵魂以一种特别的方式相互碰撞在一起,共同感受在感性世界里。《触不可及》德国分裂时一道墙分隔了两个世界,但一道水泥墙是否能阻挡亲人之间的感情纽带,史塔西和越墙者到底为了什么而战。《朝花夕誓》一个生命的意外到来,是好是坏一切都是未知,她们只知道她们要把握住这个机会,这是她们奢求的愿望的。《看不见的黄金》金钱还是情谊,在荷尔蒙爆发的时代一场关于“黄金”的战斗即将爆发,他、他们要的到底是什么,选择其实没那么困难。

演出获得校领导和多方关注,演出结束后院系领导与同学们合影留念并对于演出作了精彩点评。相信在两位老师的指导建议,将所学的知识指导应用于专业实践17会继续成长,带来更多优质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