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戏剧学院2009年戏剧导演高级研修班招生简章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8-03-16浏览次数:241

为提高戏剧(戏曲)导演创作人员业务水平,以配合文艺精品战略的实施,经学院批准,导演系将于2009年9月——2010年7月继续开办戏剧导演研修班。学制一年,学生按教学计划修完全部课程,考试成绩合格者发给进修证书。
    本系创办成人导演进修班已有20余年历史,曾举办过多种层次、不同剧种的一年制导演进修班,也举办过多个省市代为培养的导演进修班。积累了丰富的教学经验和管理经验,培养了有大批优秀导演。近几年来,随着教学改革的深入,新课不断开设,老课更加精粹,设施大为改善。师资日趋优化,任课教师在导演艺术创作上多人多次获得全国性、全军及省市级奖励,国家级奖励有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精品剧目奖、文华大奖、文华奖、优秀导演奖、优秀剧目奖;中宣部“五个一工程” 奖;中国话剧金狮导演奖;中国戏剧节“优秀导演奖”以及全军及省市级奖励数十项。该班由一批具有丰富教学理论研究水平和实践经验的教授、副教授担任教学,强化教学计划体现理论与实践并进,基训与创作并重,教学成果显著,并已成为我院我系的教学品牌。毕业的学生大多成为当地艺术团体的创作骨干和院团领导,为我国的艺术事业作出了很大的贡献。
一、招生对象和录取:
    从即日起各省文化厅、话剧、戏曲、歌剧院团、电视台、文化馆、广告等专业者均可报名。请在招生简章左下方附件处下载《上海戏剧学院戏剧导演高级研修班报名表》并由单位组织人事部门签署意见,加盖公章。经我院审核同意再寄发学生录取通知书,整个招生工作拟于七月底前完成。
二、主要教学课程安排:
    导        演                   音乐欣赏
    影视导演基础                   戏曲导演基础
    美学基础                       剧本分析
    导演基础理论                   舞美设计基础
    西方现代导演流派研究           视听语言
    中国艺术精神                   现当代西方戏剧流派
三、收费标准:
    根据政府制定的关于此类进修班的收费标准为:每位学生每学年学费15000元。(不含教材观摩费用)
四、学习期间待遇:
    学院不安排学生住宿,一律实行走读。学院可以帮助联系租房。学生在校期间由本院按“上海戏剧学院学生管理条例规定”进行管理。
    本院地址:上海华山路630号        邮  编:200040
    本系电话(021)62492808          联系人:季  强
(请在附件处下载报名表,将此表填好发至邮箱: jiqiang5873@yahoo.com.cn  )

 

附件:上海戏剧学院2009年戏剧导演高级研修班报名登记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