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点杯小品大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6-04浏览次数:322

     第二届源点杯小品大赛暨上海高校剧社联盟邀请赛于5月4日晚在黑匣子成功举办。来自10所高校的10个作品参加了角逐。作品构思新颖,同学们表演精彩,现场气氛热烈,黑匣子在5•4青年节带给了所有与赛同学一个不同寻常的夜晚。
     这10个作品分别是来自上海海洋大学,由孙炜卓导演的一线碗满》;来自上海外国语大学,由谢可、胡丁钰导演的为了》;来自上海科技职业技术学院,由冀煜东导演的谁用这个碗》;来自上海师范大学,由谭妍、夏叶导演的阿山的故事》;来自上海海事大学,由赵宗贤导演的》;来自上海商学院,由罗茜、张玙妤导演的》;来自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由王笑、孙立鑫导演的爱莫能弃》;来自上海财经大学,由李昊檬导演的城市盟友》;来自上海理工大学,由侯竺沅导演的made in China》;来自同济大学,由秦子然、杨白雪导演的悲惨世界。经过近4个小时的角逐,各个奖项名花有主。《城市盟友》获剧目一等奖,《阿山的故事》《made in China》获剧目二等奖,《爱莫能弃》《悲惨世界》《为了》获剧目三等奖。《made in China》中‘小上海’扮演者吴非同学 以及《城市盟友》中‘乞讨者’扮演者邵媛媛同学分别摘得最佳男女主角桂冠,最佳导演》的导演罗茜和张玙妤摘得,获最佳编剧的是《阿山的故事》,获最佳创意的是《一线碗满》,获最佳视听效果的是《光》,源点风尚奖由《谁用这个碗》摘得。
    10个作品受到了观众和评委老师们的好评。作品的构思立足现实生活,选择视角独特,融汇同学们自己的思考,用有趣的、多样的、可观性强的形式表达。同学们的表演水平有高有低,但是他们都非常认真,充满热情。比赛只是形式,源点杯是以"青春梦·戏剧梦"为主旨为所有热爱戏剧的青年朋友们提供一个自由的展示自己的舞台。在这个舞台上,大家交流对世界、对人生的思考和认识,大家激发着彼此的想象力,大家释放着年轻人的活力和对戏剧艺术的热情。在整个组队、排练到比赛的过程中,大家也都结交了一帮热爱戏剧的年轻朋友。
    5月4日恰是青年的节日,源点杯夜晚青年们的聚会朝气蓬勃,热情四溢。相信在源点杯的夜晚,在黑匣子的舞台上,年轻的朋友们能够将他们青春的激情和对戏剧的热爱传递,也希望源点杯能够越办越好,吸引更多的年轻人来相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