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演系学生赴宁波进行秋季”下生活“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9-28浏览次数:622

       在9月25日到27日上海戏剧学院导演系15、16级的同学一路南下来到了“海上丝绸之路”的东方始发港——宁波,进行了为期三天两夜的“下生活“活动。本次活动主要分为两个部分,即“访古”与“探今”。
       第一天,同学们来到了位于余姚的具有七千多年历史的新石器时代遗址河姆渡遗址以及“心学”创始人王阳明先生的故居。第二天上午,带队的老师们首先来到接待此次”下生活“活动的单位——余姚文化馆参观考察,详细了解了基层文化馆对创作人才的需求情况。接着师生们分别参观了浙江万里学院、宁波诺丁汉大学以及宁波外事学院三所学校。受到了当地院领导与同学们的的热情接待,一起分享了各个学校对于学生文化艺术发展建设的异同,并对未来发展做出了展望。本次考察同学们从历史及当代的双重视角全方位地了解了宁波这一地区的前世今生,开拓了自身的视野,体会了地区间的差异,丰富了文化储备。相信这次圆满的秋季考察活动一定会给同学们带来许多收获。
                                                       参观河姆渡遗址博物馆

                                                    导演系书记韩雪松向余姚文化馆赠书

                                               师生在宁波诺丁汉大学学生活动中心交流

                                                 参观万里学院标志性建筑——空中花园

                                                                     (文、杨子涵,杨子安/ 图、万黎明、王佳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