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演系17级新生军训感悟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9-28浏览次数:881

      夏日炎炎虽艰苦,百练成钢化铁人。
       十六号的东方绿洲,导17的同学满怀兴奋的来到这草长莺飞的军训地,开启了为期一周的军训。
       在穿上海军蓝的军装之时,男同学雄姿英发,女同学巾帼不让须眉,可让所有导演系的同学万万没有想到的是这短短七天,是那么的艰苦与激情。
    “纪律是艺术的保证”,辅导员在第一天的军训中教导我们,可我们依旧懵懵懂懂,不明其中真谛。教官严厉的训练、烈日当头、汗流浃背、我们苦苦支撑。
       当日落西山,皓月当空,我们拖着疲惫的身躯躺在宿舍里,同志们会放一曲《晚安上戏》,悠扬的旋律中,苦累涌上心头,但我们是导演系,只会在磨砺中奋起,而不会消沉。
      一连和五连,我们与表演系、音乐剧系、戏文系、藏班同学荣辱与共,没有系别之分,只有相互的扶持,我们也明白了为什么在艺术中最强大的力量是团结,众志成城,其利断金。
      师道之传,不止解惑授业,更在于关怀倍至,张佳蕾老师、韩雪松书记、卢昂主任探望同学们,张佳蕾老师带来了自己亲手挑选的水果,询问同学的生活,疏导同学的心理。
      导17的同学经过军训的磨砺,在以后专业课的学习上会更加的坚韧不拔。
       
 
                      
                                                                                      (文、图 /导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