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教授】张佳蕾

发布者:导演系发布时间:2024-03-14浏览次数:5849

 

 张佳蕾

上海戏剧学院导演系副教授,文学硕士,硕士研究生导师。

上海市文艺人才基金会优秀教师,德国歌德学院留学生,奥地利总理府文化部访问学者。2016年带团赴伦敦金史密斯学院参与演出交流,剧目《皆大欢喜》参与“爱丁堡戏剧节”的演出。2017年第二届上海市“汇创青春”优秀指导教师。导演原创剧目《不要担忧》获得第五届全国校园戏剧节专业组第一名,指导学生编剧获得“戏剧之星”殊荣。2018年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优秀指导教师。2020年,策划、导演剧目《是谁偷走了我的睡眠》获得上海市文化基金会一般项目资助。

长期从事戏剧表导演的理论与实践研究,以及教育戏剧、心理剧与心理情景剧、回放剧场的理论与实践研究。

 

教授课程

《表演基础练习》《导演元素练习》《导演片段练习》《多幕剧演出创造》《导演流派分析与实践:德国戏剧研究》《心理情景剧的理论和实践》


导演作品

《罗生门》《结婚》《北京人》《这里的黎明静悄悄》《悲惨世界》《GPT不正常》《四川好人》《高加索灰阑记》《从清晨到午夜》《面孔被撞扁后的疯狂奇遇》《女主演》《临时居所》《不要担忧》《天使来到巴比伦》《独立日的宣判》《是谁偷走了我的睡眠》等。


教育剧场作品

《班˙骆维特》、《狩猎》等


论文

著有《浅谈中西传统戏剧作品中的女性形象》《当代校园戏剧研究》《从无形的记忆中寻找有形的故事》《戏剧教育在高中教育中的多层次应用》《在电影和新媒体夹击下的上海戏剧》《微小、亲近、纯粹、深远—从首届家庭微剧场体验季带来的几点启示》《专业剧场的细分化与演出空间的多样化》等专业论文数十篇。